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老师带领我们全班同学到枣阳少年宫去参观,我们兴高采烈地坐着公交车上路了。 到了少年宫的展览厅,我放眼望去,里面的东西实在太精彩了。特别是展厅的“神六”模型和展厅墙上挂着二十八块展板,每块展板里的东西都各有特色。弄得我都不知道先看哪一块好了。
我继续往里面走,发现这里面还有宇航员吃的东西,我记得别人都说宇航员吃东西是用嘴吸的,这里面的东西有肉有茄子怎么吸呢?我决定回家后查一查资料。我走着走着发现有几块展板是在写聂海胜叔叔和费俊龙叔叔是怎样当上宇航员的,我很好奇,就在那里看了起来。 看了两位叔叔是怎样当上宇航员的,我感慨万千。最让我自豪的是聂海胜叔叔,因为他是我们家乡的人。聂海胜叔叔是一个从小就做着飞天梦想的农家少年。
他小时候家庭贫困,上学时,经常光着脚,吃咸菜,但聂海胜叔叔从没觉着苦,他刻苦学习,从不言败。“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1983年聂海胜叔叔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飞行员测试。当上了飞行员后的聂海胜叔叔,凭着对祖国航天事业的挚爱,顽强拼搏,胜利完成了“神六”航天和飞行任务。 我从小要以聂海胜叔叔为榜样,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家乡的人。
在学习上我要像聂海胜叔叔一样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像聂海胜叔叔一样有志气,肯努力,遇到困难勇于面对,解决掉学习中的拦路虎。在生活中像聂海胜叔叔一样充满爱心,人间最珍贵的是真情,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同学遇到困难要主动帮助。从小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树立远大的目标,长大后做一名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