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根魔棒
假如我有一根魔棒,我会到沙漠去。那里没有一棵大树,连一棵小草也看不到。刮起狂风来了,漫天细纱,真让人害怕。
我连忙用魔棒一指,沙漠就 焕然一新。张出了健壮的大树,碧绿的小草和五颜六色的花朵。流出了一条条清澈的小溪,天空湛蓝,空气清新甜润。假如我有一根魔棒,我会到山上去。天哪!我看到一个绿色的家园正遭到破坏。几个手拿锯子的工人闯进绿色的丛林,他们伐到了一棵又一棵的大树。山上光秃秃的,仿佛没穿衣服一样。
小鸟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寻找新的家园,可它们找到的只是堆满垃圾的小河、寸草不生的沙漠,一阵阵狂风暴雨无情地袭击着它们。它们哭了,一个大家族就剩下了几个了。我拿出魔棒一挥,山上突然长满了绿绿的大树,碧绿的小草。
小鸟又有了自己的新家,它们高兴地在枝头歌唱。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假如我有一根魔棒,我会到大海去。那里正在发海啸,波涛滚滚,许多人都快被大海吞没了。我又拿出魔棒一指,海啸没有了,好险哪!水慢慢退去,一个美丽的海边城市又出现在眼前。人们都高兴的欢呼起来:“谢谢!谢谢!”假如我有一根魔棒,我会到田边去,天哪!绿地减少,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农田一片荒芜,看不到绿油油的秧苗,金黄的稻田,花香四溢的蔬菜,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漂亮的高楼。这怎么行呢?
将来人们吃什么呀!我连忙拿出魔棒,高楼不见了,农田出现了,大片大片的稻田手拉手跳起丰收歌来!假如我有一根魔棒,我还要到我们村子里去。看,我们村尘土飞扬,到处是垃圾。家家户户的烟囱浓烟滚滚。几家工厂的废气正排向蓝蓝的天空,废水正排向清澈的小河,于是天空不再湛蓝,小河不再欢快,几条被污水呛死的小鱼漂浮在河面上,正向人们哭诉呢……
我赶紧拿出魔棒一指,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出现了,村前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保护环境,这些可怕的现象就不会出现了吧!如果我真有一根魔棒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