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过生日那天,妈妈和爸爸为我精心准备了美味佳肴。
我一走进厨房,看见爸爸和妈妈熟能生巧地包着饺子。我准备给妈妈打下手,可看见桌上的蒜还没有捣呢?我便跑去剥蒜皮,把剥好的蒜瓣放在蒜缸里,用小木杖使劲一砸,砸来砸去谁知调皮的蒜瓣像抹了油似的滑到一边,一连好几次都是这样。爸爸看到我的狼狈相,让我往蒜上撒点盐,这样蒜就不会跑了。
我一试,这招还真灵!此时,桌上都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丰盛的菜肴,我把蒜酱大大方方地端了上来,爸爸向我微微地点了点头,我们一家人和谐美满地品味着丰盛的生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