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桦林闪烁着微光,空气中夹杂着一股不知名的香味儿。深吸一口气,我喜出望外了,这香,非花,这香,是梦。
航母梦
“美国是超级大国”、“美国是武力强国”、“美国有双核航母”、“中国没有航母”……这一切切、一声声,无不是包含着对中国国力的怀疑。然而,这一切切碎语,在2012年末得以平息,因为,这一年,中国向世上展示了国家的航母。亦今之后,中国在国防军事力量得以跨步提升,不带一丝毫的矫情,这一梦,真真实实。
诺贝尔奖梦
每年,数少千计的人都会盘算着:哪年哪国出了个诺贝尔奖,哪国哪国是诺贝尔奖大国。中国没有诺贝尔奖,中国国力不行。这一切一切,现在,终于可以平息。2012年,中国人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并且被授予说故事的小说家的荣誉称号,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中国人。自诺贝尔奖成立至今,年年的获奖者都受世人关注。早些年的中国饱经战乱之苦,无力无心去拿奖。可如今,经过中国几代人民的共同辛苦劳动,终于让中国综合国力得以提升,也拿到了本该早就拿到了的奖项。如今,暇余之时,读一本《红高粱》,体味中国味道,让那些看不起中国文学和中国国力的人明白,此日之中国,亚洲之雄狮,早已站起来了,此梦,不带一丝虚伪,真真切切。
复兴,发展之梦
纵观几十年来,纵观早已不是那个在清朝统治下闭关自守、受尽欺凌的中国了,腾飞中早已取得了一项项令人瞩目的成就:原子弹的成功爆炸、东方红卫星的成功发射、蛟龙号下海、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项又一项的瞩目之举,有力地向世上宣告着今日中国之强盛。反观国外,美国政府与中国交好、中国政府与亚非国家互帮互助……,特别是香港和澳门的回归,有力证明中国已不再是他日任人宰割之羔羊,进一步圆了中国人心中团结之梦。大陆与台湾的“三通”也表明祖国统一早已是历史必然趋势,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中国复兴、发展之梦必定实现。此梦,真真切切等着我们去见证。
桦林中的那束微光,照耀我心,我心依旧。拾起诗集中那片古老的槐树叶,放在胸口,深吸口气,坚定向前迈去,让它和我们一起去见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