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500字作文
大路边的喇叭花广播紧急通知,说八点早上和晚上会刮台风。小动物们纷纷搬了家,但百灵鸟一家不知道时间,“怎么办?”百灵鸟不停地拍动翅膀,在树枝上转来转去,真像一只在热锅上打转的蚂蚁。
百灵鸟爸爸背靠在树枝上,嘴巴歪到一边,眼睛眯成一条线:“家里没有钟,怎样才能知道时间呢?”忽然,百灵鸟爸爸头上冒出了一个灵感小灯泡,它一拍翅膀,眼睛睁得大大的:“唉,现在才七点,离刮台风的时间还早得很呢!”
百灵鸟妈妈既惊讶又奇怪:“你是怎么做到的?家里又没有钟,再说……”百灵鸟爸爸笑了笑,并指了指树下的一条小河,小河上的睡莲从梦中醒来。“有睡莲又怎么样!难道你是神仙不成?”百灵鸟妈妈有一些恼怒。百灵鸟爸爸淡定地说:“别着急,每天我从市场飞回家,正好是七点,就看到睡莲开了;晚上八点,我下班时就看到夜来香开了,并不是只有这些花能告诉我们时间,牵牛花在凌晨四点开花,昙花在九点含笑一现,万寿菊下午三点欣然怒放……”
百灵鸟妈妈恍然大悟:“哦,原来花也能当做时间呀!”
百灵鸟爸爸说:“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