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本交朋友
知识若是蔚蓝的天空,那书便是翱翔的雄鹰;知识若是巍峨的泰山,那书便是苍劲的松柏。走向成功的路上,没有书这位益友是不可能的。
幽默的笑话在书本上展现,伟人的成就亦在书本上展现;人类的文明在书本上展现,上古的史实亦在书本上展现。开卷有益,不论是古典名著,还是海外经典,都会与你一起迈上更高的台阶 我们曾为《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之死而感到惋惜;曾为《老夫子》漫画而欢笑;也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剧而哭泣……可以说,书本是你我心情的调试剂。不过,在书本中获得知识才是最重要的。自从我们刚跨进学堂的大门时,书便笑着向我们打招呼了。
从简单的拼音到深奥的文章,从啷啷上口的唐诗到费解的古文,书本伴我们走了很长的路。也是他,使我们“十全十美”的——读语文,让我们的情感丰富,情操升华,让我们知道大文豪鲁迅手中的笔并不比战士手中的枪差;读数学让我们思维敏捷,头脑灵活,让我们了解《九章算书》的智慧;读历史,让我们了解封建王朝,上古英雄,让我们想象赤壁之战的壮阔;读政治,让我们知道法律政治 ,经济外贸,让我感受生活中方与圆的融合;读地理,让我们知道祖国山河,天象万千,让我们触摸大自然的奇妙……
读一本好书,交一个好朋友,何乐而不为呢?唯有书本这位益友才会带你去知识的海洋中去冲浪,带你去知识的天空中去翱翔。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和书本交朋友,把朋友作为我们自己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