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本交朋友
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但我最难忘的是——书。那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心动,让我傲游世界的奇迹,让我实现神彩飞扬的梦想!
一本书,就是一对理想的翅膀,让我们展开知识的翅膀自由飞翔!让我们感受书的世界,梦想的境界!但最难的是超越自己,所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的内容丰富多彩,知识广博精深。我送给你一本书,会让你受益无穷。如果你想要成为天才,就要博览群书,而且要识遍天下字,读尽人间书。看来书是多么重要,而且它能实现你的愿望!
书里也有一些主要的内容要细读,仔细研究才能理解,有一些未解之谜需我们解开,有很多深奥的道理待我们去探索,还有古人遗留下来的古文明需细细了解!
书啊!你使我受益无穷!
我与书本有约
人常说:“一本好的经典就是一个好朋友。”经典对人成长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一本好的经典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自小就执著于看书、爱书的我,到今天读过的经典已经不计其数了,经典使我受益无穷微风轻轻地吹着,夜晚月光朦胧我坐在皎洁的月光下,还不忘手捧一本《唐诗三百首》,却渐渐沉入梦乡。
曾记得,在我非常小的时候,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从妈妈手中接过我人生的第一本书—《三字经》。从此,儿童嬉戏的地方少了一个顽皮的身影。就是这本《三字经》,打破了我沉睡的心灵,让圣洁的阳光照进来,。于是,我每天吟唱着“人之初,性本善”,敲开了知识的大门,,走进了经典的世界。怀着一份不舍,我迈出了幼年。如今,《三字经》已不能满足我的需求。
于是,我便向更高的境界探求。而《唐诗宋词》便是我探求的阶梯。一句“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就使我心旷神仪,一首“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便让我对大自然充满向往,对瀑布溢满了憧憬我带者对李白的崇拜,对杜少陵的向往,去更深的了解经典,而对经典也又多了一份期望短暂的童年如流水,还没有真正体会童年的乐趣,我又步入了少年时代少年入花,在这如花的季节里,我迷上了《古文观止》。那一篇篇古文诗字,充满了挑战性。它使我学会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懂得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深深的沉入了着经典,畅游在这知识的海洋,其乐无穷。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脑海贮藏的知识越来越丰富。经典,等着我,等我步入青年,我定会更深的挖掘你,去享受更多的乐趣。与经典作伴,与圣贤为友。读中华经典,做龙的传人。读经典就是读人生哲理,读历史故事,读各地风情。
经典与我有约,经典是我成长的好友。我天天读经典,天天背经典,它不断哺育着我的心灵。
说行天下是非常不错的小说网站大全,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