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是每一年9月1日都会有的,每一年的主题也都有所不同,今年的主题就是“幸福”。
开场的一段舞蹈和歌曲让人赏心悦目,歌词中写道:幸福在哪里?幸福在知识的海洋里;幸福在哪里?幸福在辛勤的汗水里。是啊,幸福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来的,要从小好好学习,长大才能幸福。
第一课,有很多的节目,也有很多的嘉宾。也有很多的语句,值得我们铭记的语句: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前辈用热血换来的。这句话演义着一个战争年代的故事。还有,一个盲童,它只有10岁,他对他的钢琴梦格外热情,虽然他看不见,但仍然可以弹出美妙的旋律。
第二课就没有那么多的故事和嘉宾了。第二课的主要讲的是宽以待人的思想,要用宽容的心待人,自己会更快乐。宽容是走向成功的必修之课,要学会宽容不可小视。想想自己在生活中有没有做的宽以待人呢?
第三课的主要思想就是要合作,乐于分享,助人为乐,开始用了一个游戏表达了这个意思:在一个装满水果的大盆里,用一个把很长的勺子捞起水果放在手心里,但因为把太长,所以很困难,大家就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把自己捞到的水果放到别人的手心里,别人也这样做,很快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了一个水果,这就是合作的力量。
这个节目中有很多名言警句: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我一定有独特的价值。健康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等很多话。
最后的结尾用《开学第一课》主题曲《第一课》结束了这个节目,歌声非常好听,结束后,优美的旋律仍意犹未尽。伴随着节目的结束新的学期就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