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中国的辉煌之梦一度在列强的侵略踩踏之下被碾碎,如今,我们的民族在复兴,在富强,在蜕变。
为实现中国的复兴梦,所有的正直的中国人都仍在努力。
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在为这个时代增光添彩,他们在为民族的未来描绘宏伟的蓝图。
我们可以无视欧美国家对我们国家的过激言论,可以在他们的压制下继续在世界上挺立,但面对领土问题时,我们丝毫不能退缩。
然而,还有那么一群人,在前段时间的“保钓”之争中,打着爱国的旗号,却做出一系列损害同胞利益的事情。可以说,他们有心,但无理智可言。
要实现中国梦,这些不理智的爱国行为是必须要摒弃的,我们需要爱国人,但更需要的是维护我们民族的团结。
历史上19世纪末,中国发生了一场以“扶清灭洋”为口号的“义和团运动”。本应是一场振奋人心的爱国运动,然而却因为所谓的“爱国者”们的非人道暴行,不仅伤害了国内的普通百姓,更是没能抵挡住八国联军的入侵,这样的“爱国”运动注定是耻辱的,因为它偏离了它本身应前进的方向。
诚然,在腐朽的、黑暗的社会环境之下,义和团运动受到严重的历史局限。然而如今——?
21世纪的今天,深圳员工对于日系车砸毁,长沙日系百货公司“平和堂”遭“暴民”抢劫,更是有人在百货公司在门前放火;几个小伙子精心经营的日本料理店被打劫,被迫停业,还失去了几乎所有财产……
这一切,即使代表不了所有的爱国者,但是,爱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还任重道远。
尽早地实现爱国方式的转变,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增强民族的凝聚力,才能使我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实现质的飞跃。
曾有一位北京学生在电视节目中提到:“我们抵制日货,并不是要砸自己的日货。我们应该在各行各业,都比日本做的好,我们的官员比他们清廉,我们的街道比他们的干净,我们的年轻人比他们更有未来,更有希望!”
我们未来的希望,逐渐明朗。我们的未来,必将辉煌!
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我们理应有着坚定的信仰,为我们的明天而奋斗。这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实基础。
心与梦的飞翔,是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