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一个多么简单的动作,这个简单的动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可见,而这样平凡又普通的动作,它蕴含的意义却很多很多,比如:亲情,友情,爱情……而这些都是围绕着一个字,那就是“爱”。 记得有一次,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我和妈妈去逛街,我们俩手牵着手,妈妈用她那温暖的大手,温暖着我那冷冰冰的小手。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接触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是那么的粗糙,而又那么的温暖,此时的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这都是因为妈妈整天工作,才导致手那么的粗糙,而以前的我却没有注意到。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败,回想以前的一切,我很对不起妈妈,整天跟她顶嘴,又不懂得孝敬她。而妈妈却每次出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是多么多么的爱我,以前的我都不懂得好好的去珍惜。
此时此刻的我真的很想哭,但我努力地忍住了。妈妈牵我的手,给我带来的爱,我感受到了。从那次以后,我常常去牵妈妈的手,去感受妈妈对我的爱。
在学校里,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我与我最好的朋友一起上学、放学。我们俩手牵着手一起走,真的很开心。其实我们俩开始走的时候并没有牵手,只是过了一会,我们两个会情不自禁地牵起手来。
朋友之间的牵手给我的感觉很好,因为朋友很重要,他们常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出现,他们为我解除烦恼,他们与我分享开心的事情,他们……他们为我做出的真的不可尽数,而我这个人又特别看重友谊,所以朋友是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与他们牵手,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友爱,感受到我们彼此坦诚相对…… 常看一些小说中,说到情侣之间的牵手,虽然我没有经历过,但是我能体会到他们的爱。他们的十指紧扣,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彼此相爱。
舟曲灾区中,困倦的战士累了,他们就手牵手继续前进;抗洪前线,英勇的解放军同样是手牵手风雨同舟,战斗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之间的牵手又蕴含着什么意义呢?我想应该是:想和喜欢的人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吧!他们之间的信赖,是多么的坚定,他们之间的牵手让旁观者多么令人羡慕。 在奥运会中,有一种感动叫“牵手”。
还记得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歌词中说道:“我们手拉手,穿越了五大洲,我们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温馨牵手是一道迷人的风景,传递着信任、支持和关爱,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假如每个人都能在别人陷入困境时伸出关爱之手,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牵手,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而这个动作的意义却有这么多种,我们不妨试试,多牵牵别人的手,多感受一下别人给自己的爱和自己给别人的爱。
这朴素的牵手,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互相关怀和彼此陪伴。
牵手春天
春天,新生命的开始,一次四季的轮回,让小溪更加清澈;让鱼儿更加活跃;让大树更加苍翠。在这个一年中的生灵复活的季节里,爱也是不可缺少的,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只鸟……
楼下的樱花树开花了,香气洋溢四面八方,有一只鸟妈妈也在这棵树上安了窝。不久,鸟妈妈就在这个她一根一根树枝,一颗一颗石子叼来,筑成的温馨小窝里产下了三只雏儿,自打那天起,那几只雏儿便成为了我课余时间的唯一兴趣。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捏上一把小米就往门外跑,我这么交际那当然只是因为——喂小鸟。
我用手捧着小米爬上树去,小鸟一个挨一个的来啄米吃,我感受着小鸟们的尖嘴触碰着我的手指,痒痒的。不一会儿,鸟妈妈回来了,见我在喂她的孩子,加快了速度飞过来,用翅膀紧紧护着他的孩子,并用嘴啄着我,不过我不会怪她,因为这种母爱让我惊心动魄。然而,不幸在一次降临在这个幸福的家庭中——今年春天的气温骤降骤升,不得安宁,就在前几天降温时,小鸟一家温暖的巢被风刮的掉了下来,小鸟们被压在了鸟窝下面。鸟妈妈觅食回来,发现了盖着孩子们的窝,为了救孩子们,鸟妈妈不顾一切用力用嘴去啄,一点一点鲜血流了出来,,小窝毕竟是石头与树枝筑成的。渐渐的,小鸟们的头可以从拇指大的窟窿眼里钻出来了,而鸟妈妈却累的昏倒在了一旁。
几个男孩子从楼栋里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昏迷的鸟妈妈,一个爱踢足球的男生走上前一脚把她踢出了十几米远。小鸟们叫着,它们在为自己的母亲而呜咽吧!我走过去,捧起了鸟妈妈。葬在了小花园里。
春天的任何一个生灵都是为春天而生存;春天的每一缕阳光都是为了生灵而灿烂。在春天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让我们牵起手,为逝去的生命而祈祷,为伟大的母爱而祝福。让我们珍惜身边每一个生灵,因为有了它们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丽!
与你牵手,与爱同行
与你牵手,与爱同行
岁月无痕,由近至远;人生有迹,点滴相连。 太阳升起又降落,时光走来又走过,转眼间,已是13年。一路上,我播撒着年少的张扬,浇灌着青春的自由,曾在这时,在这张写满荣耀的纸上,画下了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
毕业班,多么深远而重要的话题,每一次考试都铺垫着最后的“生死抉择”。所以我一次都不肯失笔。“这是最后一套卷子了,我希望你们都认真去做。”数学老师那响亮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哦,以前我总是因为一道小小的选择题而与满分失之交臂,但这次我一定要克服粗心的毛病。
考场里静极了,灯的嗡嗡声成为考试的演奏曲。我的金色钢笔如飞奔的野马,在雪白的纸上驰骋着。10分钟以后,我就写完了所有的题目。尺子上的几个文字赫然明显:答题后请检查!于是,我便一丝不苟的检查起来。每道计算题我都重新算上好多次,每一道应用题我都以不同的思路重新列式计算。60分钟的时间,我都满满的占用,生怕接到分数的那一刻脊背煞凉。“铃……”一声清脆入耳的闭试铃响起,我胸有成竹的交了卷。窗边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谈论着,软绵绵的草地格外翠绿。
“真可惜,咱班没有满分!”老师的声音里充满了无奈,目光中盈满暗淡。天哪,这不可能!我是多么仔细的检查啊!好奇心驱使着我看看哪一个题答错了。接到试卷,刺眼的105分呈现在眼前,不是吧,5分?正面没有,反面?不,我从来不错计算,我迅速的翻开了卷子,一个鲜红的大叉压在我的字上。我反复的演算了好多次,但还是那个结果,真奇怪!当老师讲评试卷时,我屏息凝视,这道题我真的这么多次都错了吗?当老师说出得数的一刹那,不只是欣喜还是紧张,我的手缓缓地举起:“老师,我写的没错啊!”“应该用简便运算,你的似像非像。”不,我把这张卷子看了好几遍,但也没有明确的写着要简算。就算要扣分,也就是一分啊!这个老师明明说过。
愤怒在我的身体里凝聚,血压高升到级点,我的脉搏加快,肾上腺素高升,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而心里已经敲起战鼓。我只能把沸腾的情绪压下来。不是你判卷,我要找判卷老师理论理论!
我思忖了片刻,于是便迈进办公室,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满腔沸腾的愤怒朝着莫名其妙的老师喷薄欲出:“我明明是对的,怎么给我判错了,这个也没说要简算……”那个老师立即明白了,只是微微笑着,无语着。我的老师便暴跳如雷,朝着无礼的我大声呵责。我一下子瘫在椅子上,抱膝而坐任凭泪水潸然。我哭闹着,不断地砸着办公桌,老师看了看我,把呵责改成了爱护,她拉起我的手,为我擦干泪,语气平和地解释着:“这道题本应不该扣分的,但是你不爱简算,毕业卷子上肯定有简算题,我扣你分是让你长记性,以后别扣分啊,毕业考试就来不及了!”一刹那,我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一次,透过模糊的视线,我看到了老师慈祥的面孔。我与她对视着,一声声道歉,一声声安慰。哦,我懂得了老师的心。
大爱无言,真爱无怨。老师的爱滋润着我这颗小小的幼苗,让我茁壮成长。她的良苦用心换来了我的不解,原来只为最后的成功。这件事是我的利剑,让我披荆斩棘,是我的翅膀,让我飞越海洋。老师,我懂得了你的心。
和孤独牵手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晏几道是孤独的;“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苏轼是孤独的;“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李白是孤独的……
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听着小贩的叫卖声、街道里音响的轰鸣声,看着这个不夜城中靡靡的霓虹灯时,与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擦肩而过,他们的脸上或欢喜、或悲威,更多的是冷漠或者说是一种麻木不仁。这时我都在想,明明是如此近的距离,却彷佛隔着千山万水似的,猜不透他们的想法,不知道他们的故事。偶尔会遇见儿时的玩伴,却再没有以前的欢笑,只是寒暄着又错过了。这时我总会回头对我自己的影子笑笑,我想我是孤独的。
当我走下寝室,穿过食堂,抛下手中的试卷,在校园中寻得一片静地,将一切放室。静静疑视着写意画般的天空,半边瑟瑟,半边红上北雁南飞,雨轻轻弹,孤独仿佛向我伸出手,我轻轻握住,指尖微凉,抬头见花开花落,天上云卷云舒,世界轻了,淡了,不见了,留下永驻的孤独自由着,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当我坐在车中听着此起彼伏的刺叭声,看着绵延不尽、川流不息的车潮时,我仿佛看见了那样荒凉的大漠,风沙不息,风卷着沙,沙乘着风。只是这城市竟比沙漠还要荒凉。就如同亘古永恒的时间荒芜里,如同浩渺无际的宇宙中,曾记得一个你?一个我?曾记得这川流不息的车潮?否,惟孤独而已。与孤独牵手,从此不寂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