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年代更换…… 一个古老的国家,建立过多少个朝代,成就过多少骚人墨客,英雄人物…… 而这个经历过XX多年风风雨雨的传奇国家,叫中国。慢慢揭开历史那神秘而又沉重的面纱,一幅幅历代的传奇犹如电影,在我面前一 一呈现。我仿佛看见了刀光剑影,千里连营;又仿佛听见了四面楚歌,鸿门弹曲,一个个的银幕快速地飞逝着,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一个个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南京条约》,又听见了那圆明园的每一根梁木被烧灼的呻吟,每一个奇珍异宝被搬走的沉重而不屈的叹息;南京大屠杀中手无寸铁的良民被机枪扫射时那绝望的呐喊…… 而如今的时光飞快的显现,于是我看见在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那缓缓升起的国旗;邓稼先爷爷看着那缓缓升空的核弹庄重、期待的目光……这一切的一切还有许多,于是我看到这儿笑了。
这笑中带着骄傲、自豪,还有那分分点点的激动。耳畔响起“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对接的倒计时,不由得说:“中国,总算是一点一点强大起来了呢 !” 这个强大起来的国家,也总算是有机会喘息一下,给自己一个历史的回眸吧!从古到今400余位皇帝,包括如今人人爱戴的xx,都为了一个梦想在努力。同时,黄炎子孙们也在为这个梦而奋斗,于是这个梦想便有了一个名字——中国梦。
翻开中国的《古代史》便如拨出一支锈迹斑驳的古剑。寒光黯黯中,矗立着一位位成败英雄那不灭的灵魂,他们在世间呐喊:死生何畏,气吞山河,金戈铁马一场,仰天长啸,国之富强,吾力已尽乎!细细品读一本《古代史》,宛如打开一个古老的胭脂盒,浓浓香气中,冉冉生出一个个薄命佳人哀婉的叹息。泪眼观花,多少个寂寞之夜襟染凄的凉泪;多少个惊心之晚魂牵天涯郎。
其必曰:“ 吾之妇道,手无缚鸡之力,尔等忠魂,尚可报国,吾等皆为冤魂乎!于是眼前便浮现出花木兰代父从军坚定的决心,昭君出塞时忧伤的眼神……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为了国富民强,百姓安康吗?而这样的大同世界,不就是中国梦的最好诠释吗? 从古至今,多少英才忠骨努力着中国梦,多少老少妇幼日日夜夜期盼着中国梦;而在这个书声朗朗的的学校中,又有多少怀着雄心的幼小心灵,等着去践行中国梦!一个个华夏的儿女啊,看着渐渐强大的祖国,心中也应该会不胜欣喜吧!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背后,蕴藏着多么大的能量!我相信,即使作为一名初中生,也可以践行中国梦,只要记住课本页脚的那八个大字“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那历史长河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三、四岁的少年们,践行中国梦,你是否充满期待要使祖国强,你是否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