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叮叮咚咚嘭嘭》有感
桥林小学 邓昌鹏
班上小朋友借了本幼儿画报给我看,这里面的故事真是太有趣了。《叮叮咚咚嘭嘭》就是里面一个很可爱的故事:红袋鼠和他的好朋友一起去摘草莓,可是路上下起了大冰雹。几个小伙伴既没有躲藏的地方,又没带雨具,怎么办?红袋鼠发挥一贯的冷静与机智,从他的大口袋里摸出一颗花纽扣送给了绿蚂蚱,摸出了一个瓶盖儿送给了小麻雀,摸出了一把小勺子送给了花狸鼠,只剩下一个小木盆了,送给跳跳蛙和火帽子吧!可这样一来,红袋鼠自己就没了遮雨的东西。
他宁愿自己一人躲在草丛里发愁,不也愿朋友们和他一起淋雨。正在他着急时,看见了会“走路”的洗脸盆。原来是好朋友为自己送雨具来了。
“叮叮”“咚咚”“嘭嘭”,好朋友们各自顶着雨具快快乐乐地回家了。读完了故事我明白了,他们的快乐不仅因为解决了问题,更因为通过这件事认识了什么是友谊,明白了友谊应怎样建立,体味到了友谊带给他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