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爸爸就给我买回了四本全套的《射雕英雄传》。于是,我就愁眉苦脸地读了起来。这部书主要写郭靖和黄蓉,历经千辛万苦,学得高强武功,并结为了夫妻。
后来,带领大宋军民防卫金国侵犯并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的故事。我最喜欢书中郭靖这个大侠。他为人正直善良,对坏人非常痛恨。
虽然他学本领笨头笨脑,但非常用功,最终跟洪七公学得了降龙十八掌,和深厚的内功,成为一个武功高强的大侠。我还喜欢书中的黄蓉。她非常聪明机灵,为人善良,武艺高强,对郭靖非常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她都能想出办法,帮助郭靖脱险。
我最不喜欢书中欧阳锋这个人物。他内心邪恶,总想伤害郭靖。又一次,他用蛤蟆功将郭靖和黄蓉震出了八步之外,差点要了郭靖和黄蓉的命。
我还不喜欢裘千丈,他根本不会武功,却总是吹牛,闹了很多笑话。杨康我也不喜欢,他爱慕荣华富贵,认贼作父,总是出尔反尔,出卖朋友。到了七月底,我终于看完了整部书。
我最大的感受是,要做一个像郭靖一样正直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