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弓之鸟》是家喻户晓的寓言故事。在二年级时,我就认识了更羸大将,更羸大将的高超武艺的确令人敬仰,就连当时的魏王也啧啧赞叹。爸爸常说:“要学更羸大将,善于观察”。可我看了这篇故事,却有一肚子话想对他说。
更羸大将,您太缺乏同情心了!那受伤的大雁是那么孤立无援啊!它那一道道隐隐作痛的伤口还没有好,就有气无力地扇动着翅膀,奋力寻找自己的母亲、姐姐、妹妹,它需要它们温暖的呵护啊!当时您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它疗伤,但是您不仅没有同情它,反而还狠狠拉响弓弦惊吓了一下它原本已然害怕的心。看到它从高空中摔下来,您非但没有羞愧,还自我夸耀道:“大王,我放空箭就轻而易举地把大雁射了下来,哈哈”,这时您还洋洋得意,难道您没看到大雁眼中的泪水?难道没有听到雁伴的声声呼唤?您有一颗多么残酷的心!
更羸大将,您太缺乏爱心了。您知道吗?大雁是自然界最忠诚的动物,我我们的朋友和老师,当您看见受伤的它,您可以帮助它,也可以不帮助它,就在这一念之差……
更羸大将,我想对您说:“大自然是绚丽多彩的,大自然每一个成员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如果不打扰我们,我们就不应该欺负它们。”爱护动物,爱护我们人类的朋友”,不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吗?更羸大将您是战场上的英雄,但在环境保护上,您的确应该法斯一下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