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又一次的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时,我们已经迎来了祖国母亲第59个生日!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是啊,我又何尝不是深爱着我的祖国呢!祖国我们歌唱您!
我们以〈〈诗经〉〉关维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章、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的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量力的风景!
我们以瞿秋白手重的那束野花;以方志敏身上的那份清贫:以杨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亲爱的祖国,让我们以采薇采桑采茶之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没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黄金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祖国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正迈向新世纪的黎明,祖国我们歌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