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哥,走,去买《篮球飞人》!”“大侠,走,我请你吃饭!”“小玮哥,陪我一起去逛商场吧!”
“不去不去,要不等一会儿。哇噻――!好爽好爽,樱木花道,好样的!”同桌“疯大侠”小玮总是看得那么投入。
说起这位大侠,总是那么让人哭笑不得,可班里的同学却巴结他巴结得不得了。瞧他那模样,一双豆鸡眼,塌鼻子,大嘴巴,总是穿着那身红镶边白色的球衣,身高一米八八,却名叫小玮,因为身材巨高,巨瘦,所以落了一个“大侠”的称号(其实是大虾)。至于那“疯大侠”的绰号――
学校要举行篮球赛了,酷爱《灌篮高手》的大侠当然不能错过这次绝好的机会。说起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像樱木花道一样来个超级空中灌篮,以此展示自己的风采,但由于倒霉,总是吊在篮框上就下不来了,其他的技术可称得上是一流的。开赛前,队长阿飞拍着大侠的肩膀说:“我前锋,你――中锋!”可大侠就愣了整整半天,从嘴里蹦出的却是一句:“你疯了,我,不疯!”让旁边的同学跌眼镜。还好,在这场比赛中,大侠发挥超常,竟连进三个球,以他那绝伦的水平,使我们班大获全胜。旁边的女生可闹翻了,那着旗子,疯狂地喊着:“大侠,大侠,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大侠却搔搔头,脸一阵发烫。
第二天,大侠旁边围满了向他学习球艺的“疯哥迷”,前桌好不容易挤了进来,赶走他们,对大侠说“悄悄话”:
“我说,老兄,你的脑子也太陈旧了吧,现在人家都在追帅哥谢霆锋了,你还捧着你的《篮球飞人》,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你教我怎么打好篮球,我给你介绍介绍他吧!”
“我知道,我知道他,也不怎么样,比起樱木花道,差远了。等我成了世界上第二个樱木花道,他就得来追我啦!”这不,他那出一张纸,认真地写着“谢挺疯”三个字。弄得前桌,一边笑一边拍桌子。
前桌见拜师不成,从书包里拿出一张谢霆锋架着一副超级太阳镜的COOI照给他看。不料,大侠眉头一皱,又瞪大眼睛,再仔细瞧瞧,惊讶又可惜地说:“他怎么变盲人了!?”真是气煞人也。
好不容易,前桌从哪儿搞到了一张特大号的“霆菲合影”,却见大侠叹惜道:“王菲的儿子怎么这么大了?”
“人家是情侣!”
“可他们不配嘛!第一……第二……第三……”讲得头头是道。
“缘在天定,分在人为!”
“粪当然是人为,不然厕所有什么用!”就因为这句话,把周围同学整整笑了三节课。
大侠除了篮球和幽默,他的知识也十分渊博,属于上知天文,下知地里的那种,虽然有些夸张,但预测天气比央视还准。他还能大侃特侃,就是有时扯得太远,从“库尔斯克号”到拿破伦,又到法西斯,实在令人佩服。
“大侠,别看了,走啦,打篮球去啦!”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