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两组同时画,只看见第二组的同学非常紧张,第一个同学刚起笔画,哧溜,一下子就碰到障碍物了。我们组的同学都沾沾自喜,心里暗自高兴。“他们组也碰到障碍物了。”第二组同学着急得大叫起来。“那好吧,他们组也重新画。”王老师说。我们组一个接一个的画,轮到我了,我害怕自己画错,心想:“万一碰到障碍物,前面同学的努力就白费了。”我一边想一边哆哆嗦嗦的拿起粉笔,我的心就像一只小兔子在越来越快的跳着,稍不留神就会跳出来。后面的同学还不停地提醒我:“你别画歪了,别碰到障碍物啊!”我心里像压块大石头。我憋住呼吸,紧闭双眼画上了最后一笔。“赢了赢了,我们赢了。”我们组的同学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我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小声说:“太棒了。”可二组的同学垂头丧气,拉长了脸,还不服气地说;“第二关我们一定会赢。”
第二关是用词语拼成一句话并写在黑板上,先完成的为胜利者。王老师早已经把两组词语写好放在桌子上,我们组急忙去挑,可是左看看,右看看,不知拿哪一组好,就在我们紧皱眉头,犹豫不决时,二组已经抢先拿走一组,我们只好拿起剩下的那组了。我们把词语迅速地打开放在桌子上一看,“唉!太难了。”我双手拖住下巴叹口气说。同学都瞪着那些词语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我们想尽办法只拼凑了几个词,最后以失败而告终。我们看见二组的同学在黑板前挥动着双手,摇晃着脑袋,嘴里忘情地狂呼着:“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被他们忘乎所以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忘记了我们的失败和他们一起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闯关游戏让我明白了,胜败是兵家常事,只有经历失败才会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