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恩人.保姆.朋友(高
她是我们家的凝合剂,她是同行中的女强人,她是我的避风港,她是赐我身体发肤的恩人,她是我的好保姆,她更是我的好朋友。
随着“哇,哇,哇......”的哭声传来,冰冷的病房也顿时充满了喜庆的气氛,所有的人都兴高采烈地传抱我这个新生儿,没有人注意到那个虚弱不堪,脸上却挂着欣慰笑容的她。我只好用我的哭声提醒沉浸在喜悦中的人们她的存在,无奈个人力量太小,根本无足轻重。没人了解我的“意图”,我哭得更厉害了,他们没办法只好把我放回她的身边,我就安静地听着外婆曾唱给她,现在她又唱给我的摇篮曲,渐渐进入梦乡。病房里似乎只有发出微弱声音的她和打着小鼾声的我......
十月怀胎何等不易,生下我又是何等艰难,育我成人更是难上加难!她视我为上天赐给她最好的礼物,我则风奉她为我一生的恩人!
十七年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呵护我,为我的成长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有时也会雷雨交加,狂风怒吼,不过风雨之后就会是晴天,那只不过是她变的一些小魔术用来磨练我的而已。她总是对我嘘寒问暖,问长问短,生怕我冻了,病了,热了......她也经常变着花样做饭给我吃,生怕我吃腻了不想吃而影响我的学习......她还常常对我“撒谎”,说是只要我喜欢的她都不喜欢。骗人!其实我都懂,只不过不想捅破那层透明的纸而已,因为我不忍心见到她慌乱的样子。
她是我的启蒙老师,她是我人生航向的指示灯,她是我分辨是非黑白的标尺,她更是我的好朋友!她能帮我解决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她能及时指出我的缺点并帮我改正,她能在我心浮气躁骄傲自满时及时泼我一盆冷水,她能在我心灰意冷时给我最温馨的安慰,她能用火一样的鼓励再次燃起我挑战的勇气,她能......
她————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