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留恋的心情漫步在人生的驿站,寻找着三年生活的趣闻趣事,回想着岁月的脚步远去,展示着毕业的风采。有几分幻想,憧憬美好的前程,没有犹豫,没有彷徨,只有那种勇往直前,锐不可当的雄心壮志。“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这是我们的自信;更是我们的精神风貌;“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景象在我们的眼里,永远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观。“沉舟侧畔千帆过”的人生历程伴随着“病树前头万木春”的求学生涯,给一个农村少年增添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胸怀。虽然错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的良机,但终于找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内涵。
回忆昨天的往事,留恋今天的校园,展望明天的前景,一幅幅不断博采众长,鹏程万里的画卷汇聚成毕业的风采,雄姿英发。铁骨正气。
其实,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暂时的分工不同。
我们出生在农村,但贫困的生活赋予我们的是一种理念与充实的追求,是一种灵与肉的升华,是一种无法与金钱权力抗衡的崇高收获,
辉煌并不是我们的奢望,而失败也不是我们永恒的归宿,也许我们除了真诚与跋涉之外,别无选择,但我相信我们的明天和未来,
因为我们有一颗永远微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