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信任作文
信任会使人生其乐无穷,信任还可以引我们走向成功。
交往之中,我们需要信任。《三字经》曰:“人之初,性本善。”俗语又有言:“善良的人总比邪恶的人多。”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伙伴,信任他是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信任他是真心想和我们做朋友,信任他不会欺骗自己。我们也该信任自己的老师,信任他是一心为我们好,信任他是真心想帮助我们、教导我们。如果交往之中没有了信任,那么,将不会再有一个人愿意帮助你,愿意去爱你,因为你不信任他,他当然就没有理由信任你。想要交到好的朋友,想要让别人相信你,惟有先去信任别的人。可见,交往之中信任是多么重要。
工作之中,我们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自己的领导,信任他在分配工作时是公平的,信任他不会交给自己完不成的工程。我们也应该信任自己的工友,信任他能和我们一起,完成庞大的工作,信任他会在我们遇到困境时伸出援手。这样,我们的工作会变得顺利许多。试想,当你与领导、工友之间失去了信任的桥梁,会是什么样?领导给你永远写不完的文件报告,工友也对你不理不睬,相信这份工作是不会长久的,又何谈成功呢?可见,在我们的工作中,信任的作用之大。
生活之中,我们同样需要信任。我们应该信任所有旁的人,即陌生人,信任他们对自己没有恶意,信任他们不会没有缘故的加害于自己。我们应该信任社会、信任国家,信任他们不会让“瘦肉精”等不安全的事件再次发生,信任他们能维护谁会的安定、保卫公民的安全。一旦我们失去了这种信任,就会担心一切,人人自危,不仅会让别人觉得不舒服,自己也必定不会愉快。长此以往,便会成为“杞人二号”了。这样的生活,是人们想要得到的、充满快乐的生活吗?可见,信任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
为什么信任有如此大的魔力?因为多数人是不会轻易信任别人,才会那么需要信任,以至于将你当作是他们的至亲至爱一般对待,正是因此,你会感到无比的轻松愉快,而他们也会将你引上通往成功的路。
让我们一起,沐浴在信任的光辉之下,享受它给我们的福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