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的背 初三作文
一个骨瘦如柴,双手长满老茧,一颗门牙还断了一半的老人——他就是我最爱的爷爷。
他同每个人一样,并不伟大,但却能为我遮风挡雨;他不是幽默大师,但却能让我开心一笑;他虽然不强壮,但却如同一根高大的顶梁柱让人觉得安心。
每天,背上书包,坐上爷爷的电动车,靠在爷爷的背上眯起了小眼,听风从我耳边吹过,看路上的景色从我眼前闪过。好幸福啊!没错,爷爷就像是我的专属司机,而且从不罢工。即使是烈日炎炎的夏天、寒冷无比的冬天。他也绝不会让我多等半刻。
记得一个冬天,爷爷同往常一样在车旁等我,我懒散地背起书包。一打开家门,刺骨的寒风便无情地朝我刮来。啊切!一个响亮的喷嚏向我提出了抗议。我很不情愿地坐上了车,心里想着,冬天可真无情啊!一路上,寒风像刀子似的刮着我的脸,我可怜的小手早己冻得麻木了。我不知道爷爷的手怎么样了,但我想得到,那一定是双冻得开裂的手。一会儿,爷爷突然说:“怎样,冷不冷呀?”我张开冷得直打哆嗦的牙齿,半天才蹦出一个字:“冷。”“那你把手放到我的衣服里暖一暖吧。”爷爷继续说道。我看着那双冻得跟胡萝卜似的手想道:得救了唉!于是,二话不说地便把手放到爷爷的后背。哇!立刻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爷爷的背好宽大好温暖,对于我来说就如雪中送炭一般。我问爷爷:“你不冷吗?”爷爷故作很冷的样子说:“咝,你这小丫头,冷死我了。”我被爷爷这骨稽的表情给逗乐了,哈哈大笑起来,不一会到了学校。我站在校门口,望着爷爷远去的背影暗想:爷爷,谢谢您。
我爱爷爷,爷爷更爱我。在我眼里,爷爷的背是最宽大最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