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同学杨蝶在我家里玩。三点了,她要回家收鸡蛋,让我和杨洁玉同去,我感到特别新鲜,以前还从来没有到养鸡场收过鸡蛋呢,于是便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来到养鸡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鸡屎气味,加上鸡们烦人的聒噪声,真让人难以忍受,真不知杨蝶们是怎样过的。这时,一只母鸡不知从什么地方跑了出来,只见杨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抓住母鸡,又塞回了笼子里,看到这情景,我不由得打心里佩服她,真是一位行家啊!
要收鸡蛋了,我在杨蝶的吩咐下拿来一叠蛋托,来到鸡笼前面,一看到那一个个鸡嘴在那里守着,我就不敢过去了,生怕哪个鸡啄我。停留片刻,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进里面拿,一摸住鸡蛋,便赶紧把手缩回来,将鸡蛋放到蛋托里。如此反复,侥幸不曾被鸡啄过一次。杨洁玉却没有这么幸运,一连被鸡啄了三四次,摔烂了三四个鸡蛋,吓得她不敢再收了,我暗笑她的笨。正当我越来越熟练,放松警惕的时候,一只小鸡看准时机啄了我一下,吓得我将已经拿到手里的鸡蛋给打烂了,成了母鸡们的美味佳肴。哎,干什么事都不能骄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