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未尽,冬风犹寒,大地仍是一片灰白相交的景象,万物瑟缩着身子和黑夜一起度过,他们不敢探出头来,瑟缩在自己贫瘠的空间里,任凭狂风一次次地肆虐它的梦想。面对眼前之景,我感觉自己不能再沉默了,不能再畏惧于冬的余寒里,我感觉自己不能再让自己的黎明用悲伤来装点,我要踏着初春的舞点,去寻找自己的春天。我知道,在与凛冽的寒风抗争时,那种寒彻入骨的冷瑟会迫使我退缩;那种令人无助的艰难会让我害怕。但我也同样知道,在这退缩和害怕之间,总会有一双温柔的手拂过我的头顶,给我以安慰、鼓励。
我知道那是春。我知道春天到了,在春的安慰、鼓励下,“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不再孤单,我的梦想也不再远,只因春来花自开。
乱花渐欲迷人眼
一束春的阳光照亮了人们幽闭已久的内心,一丝春的雨滋润着人们干涸已久的心田,给人以萌动的力量。只见那些刚冒头儿的嫩芽红花犹如刚出生的婴儿,带着新奇审视着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世界,绽露出它那诱人的笑脸。但,她有时也会哭泣。因为她感觉自己没有树木高大,没有身旁小草坚强,或许是在哭泣自己的脆弱,风轻轻一吹就会变成“破碎美”的化身,被无情地卷离枝叶化为“护花使者”。但我知道:虽然你没有树木的高大,没有小草的坚强,但你有你的芬芳;虽然你也很脆弱,那是你羞涩的品性。
春花啊!与其活在昨天的伤痛里,不如活在今天的快乐中,用你那唯美的笑脸迎接春。春花啊!你总能让人看到希望,一簇簇,一朵朵,正如苏轼的“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你越发地美,只因春来花自开。
映日荷花别样红
当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一些春天的花儿相继衰落,唯有池塘中的荷花亭亭玉立。是啊!那些花儿虽不能与夏日的荷花相媲美,虽不能在寒冷的冬天与梅花相伴,但是你依然在短短的春天沐浴着春光,绽放着你那独特的美。我知道,你虽没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绚美,但你有着饱含春的气息的鲜美。你绽放着你的美,只因春来花自开。
春天的来临与逝去,虽短暂但仍绚美。从现在起,开始忘记凋谢的昨天,珍视绚美的今天,只因春来花自开,虽谢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