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的钢琴老师说我可以去参加钢琴比赛时,我既害怕又兴奋。害怕——是因为怕弹不好或一紧张,连曲子都忘了;兴奋——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钢琴比赛。
我的钢琴老师特别在乎比赛,因为他觉得比赛能给我们展现自己的机会,所以一有机会他就让我去参加,这次是第一次,因为甘老师是妈妈一个月前新给我找的钢琴老师,大家都说甘老师钢琴教的很好,小朋友都愿意和他学。甘老师提前20天左右就让我知道了,我加紧练习,生怕弹不好,期待已久的比赛终于来了,比赛的地点是豪华的万象城。我以前从未来过万象城,爸爸说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有很大的滑冰场,而且是真冰呢!干妈也这么说。
一进万象城,就知道了万象城有多么的豪华,装饰的富丽堂皇,风格也很时尚,里面几乎都是名牌高档商品,一进门就是一个大厅,上面有一个巨大的屏幕,一共有5层吧,屏幕上滚动式播放着大广告,钢琴比赛就在大厅中间,因为时间还早,我跟爸爸填写好资料后,发现大厅的右手边有一个很宽敞的ipad体验店,于是我就很开心去那玩了。
比赛时间到了,我和其他参赛选手在布置好的长椅上等待着主持人上场,大家有吃东西的、玩手机的、说话的等等。等主持人一上场讲话,大家立刻就安静了有精神了,因为那个主持人大哥哥幽默极了,正式比赛就算开始了。那可真是漫长的等待啊!因为选手很多,命苦啊!等了两个小时之后,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来了,轮到我上台表演了,我放松地跟主持人对着话,那个主持人大哥哥还给我加油,然后我就准备开始弹琴了。40秒左右,我弹完了,下来后主持人让我听听评委老师的意见,评委老师给我的建议是:多弹点曲子。然后我领取了奖品就下台了。
后来才知道我没有进入周赛,不过没关系,这只是第一次。爸爸妈妈说贵在参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