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去姥姥家住了一段时间,姥姥家附近就是雪野水库。白天,我到大坝上挑了一处有柳荫的地方,想看一下水库美在什么地方,竟引得游人络绎不绝。
这天天气晴好,天空的背影湛蓝湛蓝的,远处山上深沉的绿色静静的望着自己水面的倒影,似是在微笑,似是在发呆。微风吹过,湖水丝丝缕缕,像丝绸起了褶皱,欢快的击打着岸边的岩石。阳光明亮的一闪。哦!是云全散了!虽说是雪野水库,可它比湖逊色多少。洞庭八百里的壮观景象所给人的震撼和雪野湖美景给人的享受可以相提并论。云散后,太阳明丽的阳光全部洒向湖面,湖面金灿灿的像鱼鳞一样,密集而又有序的排列着。
下午,夕阳西下,天边的一抹晚霞像胭脂一样美得让人感觉身在画中游。这时,雪野湖犹如一个夕阳下的新娘,柔静、羞涩。它笑靥如花,荡漾着宁静、温馨的气息。远处炊烟热情的眺望,鸟儿亲切与熟悉的盘旋,使我心临其境,倍感温暖。
既然到了雪野湖,雪野鱼头一定要尝一尝。晚上,我和家人找了一家菜馆,品尝美味的鱼头。到了雪野不吃鱼头,简直是太枉此一行了。临走时,我回望了一眼雪野湖,我感觉它是一位母亲,一位伟大的、勤劳的母亲,她孕育了四周的群山、湖中的鱼虾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她的美丽、她的勤劳、她的温柔、她的一颦一笑,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宾朋。
一天之内,我领略了她的风采,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