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上午,我们方下中学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一起去雪野小三峡观赏风光。风,有点凉,迎面吹来的仿佛不是凉风而是美好,冷寂的天气显然与我们的心情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里的山,好高好高;这里的房子,好多好多;这里的树,好密好密;但爬这里的山,好累好累;不过,登上山顶的心情,好爽好爽。
古人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里虽然没有仙,但却有高山、峭岭,令人浮想联翩,好像这里以前是个无人发掘的荒野。
这里虽没有高楼大厦,但这里有许多古风的亭台楼阁,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古代,有无限神秘。真是“山上有门,门外有亭,山顶有山庄”般的“仙山云海”。
这里虽没有一望无际的大海,却有仙山、万林、树木、花草。山高得望不见顶,树多得遮住了山,正所谓“山上有树,树遮山宇,山树相环,山水相依”。
这里虽没有万里长城,但却有长城般的城墙。城墙围绕在古老的山庄—天绿湖山庄周围,古老的山庄,古朴的庭院,古装的建筑,真仿若天外仙山。
这里虽没有簇簇红花,但却有一棵棵花朵顽强地长在山间,美丽而又倔犟,仿佛不会向任何人、任何恶劣的环境屈服,令人敬佩。
这里虽没有宽阔的平坦大路,但却有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仿若一条条丝带飘逸其间;有仿若一条长龙,潇洒挥舞着它那长长的龙尾。
这里就是美丽而又神秘的雪野小三峡—令人神往的天外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