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自己已经是一名高中生了,生活中有很多的难题开始要自己去面对,我从来不会选择退缩,因为有一个朋友曾经告诉过我”我们要永不言败“。
那是在初一的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进行长跑比赛,那时候我在班上体力算的上数一数二的了,那时候我们是比赛的性质,所以大家都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好一点的成绩,但是由于是长跑,所以有几位同学因为体力或者一些原因退出了。就算是这样但是仍然有二三十人在比赛,其中一个就有我和哪位曾经给我鼓励的朋友。
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没有什么意外我是短发力的人,很短的时间就可以聚集力量来奔跑,我很快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我说的朋友却在我身后,我甩别人已经很远了,但是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果然不适合长跑,这时候自己已经有些泄力了,而那个朋友他在我身后位居第二,和我的距离是最小的。我望一眼身后,重新鼓起力量开始冲向终点的位置,但是当马上到终点四十米左右的地方我自己实在已经跑不动了,忽然我听见后面的那个人说了一句话”永不言败才是我们“,我向后看了一眼那个朋友,他给了我一个微笑,我开始继续冲刺。
没有什么意外我当了第一,他是第二。我收获了一个好朋友,比赛结束我对他说”我们永不言败“,他同样给我一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