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们班的“小辣椒”(1)
我们班的“小辣椒”
她——瘦瘦的身子,长长的辫子,圆圆的脸蛋,薄薄的嘴唇,说起话来,既快又辣。因此,我们班上同学送给她一个雅号——“小辣椒”。
说起这个雅号,还真是名副其实呢!
你瞧,下课了,同学们一下子涌出了教室。刘敏又开始履行自己学习委员的职责——检查作业了。“杨林!”刘敏大声叫道。一个满脸通红的男同学低着头走进了教室。“你的作业本呢?”“不是交了吗?”“交了?哼!一个空本子,还交了呢!”刘敏一边凶声凶气地说,一边抖动着手中的练习本。这时,同学们也围过来看热闹。杨林窘得手脚简直没处搁,脸红得像猪肝,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昨天晚上病了,来不及做,老师又布置了那么多作业,我……”刘敏气得火冒三丈,大吼起来:“什么?作业多一点也是为你好哇!多了就不做,行吗?”同学们见状不妙,一哄而散。杨林连忙说:“我补!我补!”说着,拿起本子就溜到座位上去了。
瞧,刘敏的辣椒味够“辣”吧?
刘敏不仅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还是学校大队部的值日生,每周星期六查卫生。
这天又是星期六,学校进行了大扫除,要刘敏带队去检查每个班的教室和清洁区。
刘敏拿着笔记本认真检查每个班的教室。忽然,她发现四(2)班教室的地上有一些灰尘。这次她虽然冷静多了,但也不减“辣”味。看,她夹着本子,指手画脚……让锁门的同学把地上的灰尘打扫干净。那个锁门的同学很不以为然,仍站着不动。这下可惹火了刘敏,她严厉地对锁门的同学说:“这是你们的教室,要是你再不把地仁的灰尘打扫干净,会影响班级的荣并,我就给你们班记上‘不清洁’,并在大会上批评你们班。”那个同学被“辣”的目瞪口呆,只好把地打扫卜净刘敏像个小老师似的,看着这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地面,工工整整地在笔记本上记下“四(2)班,最清洁”。
同学们,你们听完我的故事,有何感受呢?你们班有这样的“小辣椒”吗?你们是否也跟我一样喜欢这样对班级工作一丝不苟的“小辣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