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一天,与朋友在某条小巷里散步。走着走着来到一家破旧的棉袄专卖店前,我不禁向里面望了望,发现了一件与我的奶奶相似的棉袄,思绪慢慢地流向了从前……
还是冬日的一天,幼稚的我吵着要和奶奶一起去买菜,奶奶满口答应。但倔强的我坚决不穿棉袄,也许当时我觉得那一件棉袄很难看吧。
撇开这一点不提。总之当时我穿得很薄,就与奶奶上街去了。“不出门不知道,一出门吓一跳。”多日没到街上的我顿时觉得冷飕飕的,仿佛一阵大风就能把我吹飞一样。我拉着奶奶的大手,偷偷地瞄了一眼,吓了一大跳。映入眼前的大手上满是老茧,岁月悄悄地从奶奶的手上划过,留下的却是让人心酸的皱纹。突然,一阵大风吹得我打了一个打喷嚏。这“巨大”地响声让奶奶吓了一大跳,急忙脱下带有余温的棉袄给我披上,让我乖乖地呆在原地。
过了一会儿,奶奶提着菜向我走来。现在轮到奶奶一直在那儿打喷嚏。过了一天,奶奶生病了,她是因为我而生的病。只要当时我听妈妈的话把外套穿上,奶奶就不会生病了。
每当我回到家中时,看见奶奶那件棉袄,想起奶奶的那一次生病,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升上来,也许是愧疚,但更多的是提醒自己要懂得感恩吧。
思绪再流回到现在,发现自己的眼睛是亮晶晶的,还泛着点点泪光。不过,我觉得这些泪光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