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特别爱养花。她爱穿一件橄榄绿的风衣,配一双黑色的高筒靴,真是漂亮极了!那乌黑的长发总爱在脑后数个马尾辨。在圆圆的脸上有两道弯弯的柳叶眉。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由于操劳过度,眼角早有了鱼尾纹。
妈妈对花的痴迷可真名不虚传啊!我家阳台上都是花:有牡丹、吊兰、君子兰、仙人掌……连客人都说我家是“花园”。有一次,我搞了个恶作剧,把君子兰的叶子用小刀化成了一条一条。妈妈发现后心疼地说:“花也有生命,你怎么忍心把它的叶子划破呢?它也会痛啊!“只见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那片”受伤的叶子“,眼角红红的,好像在照顾我这个生病的宝贝似的。我惭愧地低下头小声地说:“妈妈,我错了,再也不伤害他们了。”
记得那是上个星期三,我把手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很痛很想哭,但我强忍着怕妈妈担心。这时妈妈把仙人掌的叶子剪下一小片来并捣碎,涂抹在我手上。我惊地地问:“妈妈,您那么爱花,怎么会吧先热涨的叶子剪下来呢?”妈妈笑着说:“我爱花不假,但我更爱你啊!因为仙人掌有消炎止痛功效。”我恍然大悟,原来花有这么多的用处,怪不得妈妈喜欢呢!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慢慢喜欢上了花,有时候会帮妈妈找了一下她的“宝贝”。
这就爱养花的妈妈,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