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我眼里,他有许多优点,甚至是我的理想偶像,但是我最喜欢他对病人的责任感。
走进医院,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在病房里一会来回穿梭,一会又在医疗室给病人仔细诊断病情,虽然头发很少,可那正是他操劳的痕迹。相貌堂堂、红光满面的就是我爸爸,他总是面带微笑的关怀每一位患者。我一直认为他就是一名优秀的医生而已,很平凡,但有一件事使我对他的看法发生巨大改变。
有一天爸爸值班,来了一个危重的病号,爸爸立即给病人做了检查,并且告诉家属病人的情况,急需做手术,但手术风险很大,成功几率很小,家属的脸顿时变得煞白,但还是在手术协议上签字。病人被推进手术室中,在手术的紧张进行中,突然病人呼吸衰弱,心跳渐渐没了,爸爸迅速采取急救措施,但由于病情过重,非常遗憾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回到家,爸爸一声不吭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一脸的疲倦,吸着烟还不停地叹着气,心情很不好。作为小孩我也不敢多问,妈妈问清原因,责怪地说:“你明明知道他病情很重,最后都要死,何必下那么大的功夫呢?”爸爸严肃地反驳到:“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无论病人多危重,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竭尽全力抢救他,这就是人的职责。人生意义就是为社会多做贡献,如果我不抢救他,他还会死,但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如果换成你,你会怎么做?”
“人生最大意义就是为社会多做贡献。”一句多么简朴、意义深刻的话,它体现了爸爸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一个也不放弃的医疗态度,使我对爸爸敬佩感油然而生。
在我眼里,爸爸对病人责任感多么严谨,更让我十分敬佩。我长大也要做一名受人尊敬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