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妈妈的眼里,我是个一直长不大的孩子,总是让她操心。
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怀,也让我长大了许多。记得那是星期五的一个下午,我和同学李昊翔课间打闹时,不小心把他的鼻子打出血了。同学们赶紧叫来班主任,老师迅速打电话给我妈妈。不一会儿,妈妈满头大汗,十万火急地赶到学校,一刻也没停留就带着李昊翔去了医院。傍晚,爸爸把我从学校接了回家。路上,爸爸老火地问来问去:“为何事跟同学打架?为什么打架?……”我低头不语,听爸爸训斥着。
天都黑了,吃饭的时间到了,可妈妈还没回来。我向门外张望,突然天空下起大雨,我非常着急,也很害怕,心想:这下完了,妈妈回来一定又要皮带炒肉丝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我焦急不安地等待妈妈的回来,大约七点半左右,妈妈回来了。我看见妈妈的头发,身上的衣服全都湿了,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湿漉漉的,站在一旁的我,莫名其妙地流下了眼泪,是伤心的泪?胆怯的泪?还是畏惧的泪?总之,我像木桩一样傻愣愣地站在一旁,气都不敢出,害怕妈妈会发火。意外的是妈妈没有发火,很淡定地对我说:“孩子,你是妈妈的宝贝,你的同学也是他妈妈的宝贝,你把别人打伤了,他妈妈一定心疼死了。你为什么老长不大呀!”泪水又一次从我眼眶中涌出,我难道真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吗?因为淋雨的原因,妈妈生病了,看着妈妈难过的样子,我恨死了自己,我要长大!
这事以后,我明白了很多,也懂事了很多,做事不再毛燥了,遇事不会冲动了。我好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你的儿子长大了,以后不会再让你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