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会给你带来绵绵温暖,使你受益不尽。生活如战场,到处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和一位忠心耿耿的朋友并肩作战总会比形单影只好得多。
我也有我自己的朋友。其中,徐沐航应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的个子比我还矮,戴着一副薄薄的眼镜,衣服总是不修边幅。我也忘不掉他对我的帮助,比如那“飞来的横祸”。
上五年级时,我们班十几个男生在一节体育课上踢足球。我和徐沐航被划分到蓝队。当红队守门员发球时,我正站在球场中央。一缕风吹过我的脸颊,吹拂着我的头发。
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球已经像子弹一样射上天空,划过天际。耀眼的阳光刺入我的眼睛,我根本看不到球在哪里!
突然,只觉得身边有人撞了我一下,我没有稳住,一下子摔在毛茸茸的草丛上。这时,那只足球才映入我的眼帘,向身边飞去,同时听见“咚”的一声。我挣扎着爬了起来,好险啊!
可我再定睛一看,徐沐航竟倒在一旁,脸上全是红红的球印,像烙在上面一样!一股疼痛感直锥我的心。徐沐航一定是推了我一把,才被球射中了吧?想着想着,一股暖流席卷我的全身。
真正的朋友,如同沙中的珍珠,十分难找。要是有一个与你度过千难万险的朋友,有一张千金难买的友谊信用卡,那可多么幸运啊!
友谊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