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家的“两面派”(1)
我家的“两面派”
我家有一个“两面派”,他圆乎乎的小脸,头上还留着三撮毛,一双眼睛怪有神的。他就是我那刚上幼儿园的表弟—李豪杰。
说豪杰是“两面派”,一点都不假。他平常挺有礼貌的,可是跟我玩起来也不甘示弱。我曾经说过:“豪杰,你这脾气,怕是永远也改不了!”只要你不小心惹了他,顷刻间天降大雨。为此,我也没少挨妈妈的批评。这不,说“曹操”,“曹操”到,今天,他来我家做客了。
妈妈见到他可是亲热得不得了。一会儿拿饮料,一会儿递水果,还不时地问这问那。我可不高兴了,在一旁和表妹搭起积木来。不一会,我们的积木搭好了,有大楼,小别墅,还有道路。这时,豪杰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了,他也想玩积木,可我怕他把积木弄倒了,便没让他玩。谁知他一脚把积木踩倒,还坐到地上哭了起来。这下可好,大家听到哭声都紧张地赶过来了。妈妈把我拉到一旁:“杨露,豪杰还小,你做什么都应该让着他……”豪杰看到我被妈妈骂,又“咯咯”地笑个不停。
还有一次,我到舅舅家去,豪杰很有礼貌,把水端到我面前,说:”姐姐,请喝水。”咦,我不是有一肚子的火吗?怎么现在却发泄不出来了呢?
今年秋天,豪杰开始上幼儿园了。听妈妈说,豪杰在幼儿园的表现还挺好的,与小朋友和睦相处,每回老师讲的故事都能滔滔不绝地讲下来。看来我的话得改一改了,豪杰只要经过一番教育,还是能变乖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