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就是一环套一环,环环紧相连。”怎样?这话够有道理吧?不过这话我可说不来,这是老王说的,老王何许人也?且听我细细道来。
老王者,乃在下初中时数学老师,为人厚道,童心未泯。第一次见他时,只听同学们说这个老师很厉害,上课铃刚响,便听见一声“老师来了。”话音刚落,但见一中等个子圆脸大肚腩的人步履稳健,神采奕奕的走上台。他放下课本,眼光向下那么一扫,然后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个‘王’字,这个字苍劲有力,就想他人一样。“我姓王,以后这三年里,由我来带大家数学,”声音很响很洪亮。“我这个人学问不高,但教你们,还是可以的”。呵,还真是少见,这又自谦又自负的,这老师真有意思。
本来以为数学课会很无聊很枯燥,但却并非如此。老王讲课的方式很特别,纯方言式授课,还时不时的用几句歇后语,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那笑声,五楼大概都听得清清楚楚(我们教室在二楼)
他的课,讲的很让人入迷,精彩的地方,他真是手舞足蹈,面红耳赤,每道题结束时,他经常会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们,做迈克尔杰克逊式的动作,边验算边问我们“听明白了没有啊?”,结果一抬头满教室的人都不见了。原来,大家早笑得捂着肚子弯下腰了。
他的学问很渊博,知识面很广,常给我们讲很多课本内容之外的经典例题,让我获益匪浅。
他给我们的印象很深刻,影响也很大,以至于我们班大多学生现在说话的语气和用词都有他的风格,我们还收集了他的经典“名言”,做成了语录,就在前几天总结月考时,班主任说我们分不清重点,我的一句话“胡子眉毛一把抓”,瞬间让别人认出我是老王的学生。
像老王一般,干练稳重,幽默风趣的老师,我的学生生涯能遇到几个呢?大概仅此一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