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瑞月是我的表姐,今年上五年级。她文文静静的,和别的孩子相比没什么两样儿,但如果你和她相处久了,你会发现她特别喜欢书。认识她的人都叫她“书迷”,而我更愿意戏称她为“小书虫”。
走进月姐的房间,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大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有故事书,有科普书,有英语书,还有中国和世界名着呢!每年春节的时候,我们小孩子都会得到许多压岁钱,我总是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而她总是买一些她喜欢的书。无论她是到我家还是在其它的什么地方,她总会找些书,然后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说起这个,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呢!
去年“五·一”假期的时候,姑姑带我、毛毛姐和月姐一起去夏日超市。姑姑对我们说:“你们去挑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吧!”于是,我们在一楼的食品处分头选了起来。我选了我最爱吃的果冻、QQ糖和巧克力,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姑姑的身边。不一会儿,毛毛姐也回来了,可就是不见月姐的身影,姑姑开始着急起来,于是,我们分头去找,可找遍了食品处,也没有她的踪影,我们更着急了。这时,毛毛姐忽然说:“她会不会去了二楼卖书的地方?”我想:“是呀,她最喜欢书,一定在那儿!”于是,我们上二楼去找,果然看见她躲在一个静静的角落里,正聚精会神地看书呢!
我的表姐就是这样一个“小书虫”。我们有时候还开她的玩笑,叫她书呆子呢!可没想到,前段时间,她竟然得了一个小学生读书知识竞赛一等奖呢!你看,连我都羡慕我这个“小书虫”表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