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去了广东阳江沙镇度假,听说这里一个非常美的称号叫做“中国的马尔代夫”。我为什么去那里呢?呵呵,因为我天生对大海有一种特别的感情,这次去了没想到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首先去的是月亮湾那,我看到情不自禁赞叹:“海真的好壮观呀,无边无际的。”我见到大海,就像见到了亲人,好想紧紧拥抱它。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波光粼粼像是佛主的一道金光非常的神圣。
这时候孩子们在旁边捡起了贝壳,他们再地上用贝壳画了很多幅画。像一串串珍珠,洁白无瑕;又好像一条条创意的手链,十分的精致。我们走上山顶远的远眺夕阳缓缓西下,看到孩子们在水里面嘻戏,日落竟忘返,让人心尘一涤而净。它的周围密布茂密树林,在山上也有很多宾馆,这里到市里面大概一个小时,真像是与世隔绝的仙境。
这里是很多外国人理想的旅游度假区,因为价格实惠,门票大概20元,本地人是免费的。在不远处有非常多小吃。当地出名就是海底燕窝了。我吃过只能一个字形容那就是“鲜”。毕竟它是海底里面的,更多是海底的那种鲜的味道,挺好吃的。
旁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店铺。有海贝壳的、有帽子铺、有防晒服等。它的发展已经超过一个镇了。
我看到那美美的夕阳了,红的玫瑰的灿烂,红得像小姑娘得脸蛋,红得像我最爱吃的苹果。此时,远远的我可以看到一对对情侣站在那宽阔的海边热情的相拥在了一起,像小说里的爱情唯美故事,把夕阳描绘得淋淋尽致的。啊,我感到这样的生活真的充实,什么烦恼也没有了,人生欣赏美景乃是人生一大美事啊。
后来,为了换一种角度欣赏,我们便租来一辆自行车,一路欣赏美景,好像一副游走的画,把沙扒给移动一样。呵呵,真的美极了。我把最美的瞬间用相机给拍了下来,可是怎么看总是觉得再好的相机也无法照出属于沙扒的那种美。
我们下了车,加快了脚步到下面玩泥沙。它的沙非常细软,像我的头发那么细,于是我偷偷的拿一个袋子把沙给藏了起来。有贝壳没沙怎么行呢。走的时候我买了好多的贝壳项链,因为海边的早已经被人家给捡光了,不得不去买了。第一次看到海没让我失望,和我想象的一样蓝,不像广西北海里的水没有沙扒的那么清澈。
这次假期,让我没任何烦恼。吃的和玩的都足够我回忆了,像是记忆里的珍珠,我会把它们一串串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拿来我一辈子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