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座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小猫可可和小狗欢欢。她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就读同一所学校,经常互相帮助,整天形影不离,像一对连体婴儿,让同学们都羡慕不已。可是在不久前因为春季运动会的奖品,她俩却闹得不可开交,还差点断绝了关系。
在运动会上,可可和欢欢都有自己的比赛项目,在对方比赛时,为对方加油鼓劲,也许就是因为友情的神奇力量让她们在比赛中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第一名,并得到了奖状和奖品。
回到教室,她们交换着欣赏奖品。可可的奖品是一支印着许多粉色桃心和蓝色小花的钢笔,欢欢的奖品是一根黄色的跳绳。欢欢对可可的钢笔爱不释手,她对可可说:“你的钢笔真好看,能借给我试用一会吗?”可可毫不犹豫地回答:“没问题,你用吧,记着放学前还给我就行,因为我今天要把奖状和奖品拿给爸爸妈妈看。”“好的,谢谢你,那我就先过过瘾了哟。”欢欢开心地说。快到放学的时候,欢欢拿着钢笔准备还给可可,发现她不在教室,于是自言自语地说道:“咦,可可去哪儿了?既然她不在,我就把钢笔放进她的书包吧。”然后,欢欢小心冀冀地把钢笔放在了可可书包的最里层,就回座位了。
放学了,可可因为要值日,欢欢就自己先回家。欢欢边走边想:“可可的钢笔既漂亮又好写,干脆我自己买一支一模一样的,反正同学们都说我们是姐妹花。”于是,欢欢就在文具店买了一支。
晚上,可可拿钢笔给爸爸妈妈看,才发现奖品--钢笔不见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她哭丧着脸说:“这钢笔虽然值不了几个钱,可它是我在爸爸的陪伴下,连续几个月坚持不懈地锻炼才争取得到的奖品,多么具有纪念意义啊,怎么能丢失了呢?我得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她仔细回忆,才恍然大悟,“噢,我想起来了,钢笔我不是借给了欢欢吗?真是虚惊一场!”
第二天早上,一到教室,可可就找欢欢讨要钢笔。欢欢惊奇地说:“咦,我昨天已经钢笔还给你了,就放在你的书包里。”可可着急地说:“不可能呀,我昨晚回家都找遍了也没看见。”欢欢非常认真地说:“真的,我没有骗你。”可可生气地说:“欢欢,你绝对没有还给我。我们是好朋友,如果你想要我的钢笔就应该明说,何必耍赖呀!太让我失望了!”欢欢气红了脸,说:“你不要冤枉好人!”“我冤枉你?”可可一边大嗓门地说,一边打开欢欢的文具盒,一看,印着许多粉色桃心和蓝色小花的钢笔乖乖地躺在里面。可可愤怒地拿起钢笔给围观的同学看,说:“大家看见没有,这就是我昨天在运动会上得的奖品,可欢欢还说已经还给我了。今天请大家作证,我再也不跟这种卑鄙小人做朋友了!”欢欢非常委屈,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掉,她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这支钢笔是我昨天买的,不是你的!”可可鄙视地说:“证据确凿,你还在抵赖!”同学们都认为欢欢不对,纷纷地指责她。瞬间,欢欢被大家孤立了。欢欢只有埋头痛哭,因为没有人相信她,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周末,可可在换书包的时候,发现了她的钢笔,心里顿时感到非常愧疚,“唉,都是我粗心大意冤枉了欢欢,我现在就去给她道歉。”可可心急火燎地跑到欢欢的家里,非常诚恳对她说:“欢欢,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钢笔我刚刚找到了,请你原谅我吧!我以后再也不冤枉你了,明天我就去给同学们解释清楚,我们重新做好朋友吧!”欢欢听了,十分激动,流着泪说:“我终于清白了,我可不是占便宜的卑鄙小人。以后你要弄清楚事实再下结论,否则我再也不理你了!这次就原谅你吧!”
从此以后,可可和欢欢的友谊更深厚了,因为她们懂得了:朋友之间要相互信任,如果被朋友误会了,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只要朋友诚恳地道歉补过,就友善地对待,原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