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一度的跑操比赛即将开始了。可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的跑操比赛情况到底怎么样呢?到一楼大厅看看东墙上的打分,就会发现许多问题。有的班级会全部是A+,而有的班级却一个A也没有。同样是跑操,可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
因为学校体育部的人数太少,校领导就让我们学习部帮着他们打分。这一打,让我找到了差距的原因所在。
就说八年级一班吧,他们已经有了班级的跑操特色。班长在前面,体育委员在中间,班主任在后面。排头的同学从侧面看就是一个人,那五十多个同学中,没有一个说话的。而且每次喊口号的时候,都非常的卖力,有的同学脖子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由于他们班的团结一心,所以他们班几乎每次都得A+。
而七年级这十个班中,总体都不是太好,每次这几个班跑过,总是不时传来嬉笑的声音。更有甚者,一边跑步,一边踢前面的同学。弄的队伍混乱不堪。不仅这样,在喊口号的时候,能够喊出声的,也寥寥无几。正因如此,七年级的这十个班才和B、C那么有缘。
跑操是为了响应国家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号召开展的。而事实上,这不仅仅是强健体质的一个活动,更是展现一个班是否有凝聚力的时候。同学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班级的荣誉,珍惜每一次跑操吧。
闲谈
我总觉得自己现在像一个雪球,年龄越滚越大,而总有那么一些东西依附在逐渐增大的年龄上。它们强迫我从目前的不谙世事中清醒起来,清醒起来,直面自己的人生。
总是看到一些谈职业和兴趣的文章,大意是要依从兴趣选择自己职业。我也一度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为做真实的自己做想做的自己。仿佛未来需要的,仅仅是真实。所谓真实,却那么不真实。
还是很小的时候有过成形的梦想,制定了很多套方案让自己光彩耀人出类拔萃。但是这些方案随着奔腾的年岁变得棱角模糊,失去了原来注入的梦想。
没有梦想,不知道以后要干什么。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
我一直觉得,人活着是为了寻找自我意义以及对生命中的人事赋予自认为的意义。因为不明白我自己究竟有什么意义,甚至不知道将来什么才叫做意义。梦想这个东西,也许对一部分的青少年而言,是只清楚题目而不知道内容的文章。无法描绘使之有血有肉,没有形体任人亲密触摸。
不甘平庸,想被很多人知道并且崇拜赞叹。
很多人都怀揣这个梦想,无论有没有能力去实践。于是选秀节目里有的人被批斗得很惨,有的人一跃便家喻户晓。我想成为光芒四射的人,这句话的含义是,我并不是那样的人。这样简单的心理其实并不算梦想,至少缺乏真实,所以并没有梦想应有的指导作用。我们从小便被教育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要有目标且一直奋斗。那么我的愿望根本就不能指引我前行,无法定位我的人生目标,我该怎么办?
从前没有考虑过未来,只知道像人们说的那样,踩好每一步,就会抵达目标。那么是不是不管目标是什么,只要努力就能抵达?
这两天对未来有简略的思考,也想过要考怎样的大学走怎样的路,希望自己能读怎样的专业并成为那一行业里的佼佼者。想要混进上流社会成为父母的骄傲,享受别人羡慕的眼光,把什么梦想什么现实骑在脚下。我们凭借自己的喜好给梦想定位,却不知道自己划定的这条路在现实的重重围困下能不能突围达到目标。
我的梦想太渺小,相较于现实而言,它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
我有能力抵达很高的地方,但是我却爱上了全程三分之二处高的风景。可是身处风景之中却不知方向,每一步都是混论,每一步都是迷茫。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能做什么,我想昂起头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现实却很有力量,它指不定哪一天就狠狠将我的脑袋压到梦想以下。
现实里总有那么一些羁绊。它们缠绕我们让我们与自己背道而驰,让我们与梦想分道扬镳。
很多人说,90后是没有梦想的一代。也许,90后并不是没有梦想,而是有了梦想的轮廓却被现实阻止填充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