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放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淳安——千岛湖游玩。
我们首先到长途汽车站,买好车票,于9点15分出发前往千岛湖。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我终于来到了令人神往的千岛湖。
到了千岛湖,我们先入住酒店,整理好行李,爸爸说:“今天我们先到朋友家摘柿子。”我当时高兴极了。
吃过午饭,我迫不及待地催促着爸爸妈妈赶紧去摘柿子。
过了几分钟,爸爸的朋友开着汽车来接我们了。一路上,我看见了古老的村庄和高大的青山,车在一处半山腰停了下来。这是一处建在山腰上的四间砖房,高度差不多有五米多,我猜按照这样的高度应该有两层吧,但是走进一瞧,居然只有一层,最高处还有差不多1。2米左右的空间是存放物品的。我在叔叔家周围看到了许多的橘子树、杨梅树,其中还有一棵是樱桃树,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水果吃。
到了下午4点钟左右,叔叔笑眯眯地告诉我,现在可以去摘柿子了。只见叔叔背着一根竹竿,竹竿的前头开了一个叉,肩上挑了两个箩筐。走过几个小山路,我们来到了一棵大柿子树下,满树的柿子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稍稍踮起脚尖就能摘到几个,高处的柿子又大又黄,叔叔用带叉的竹竿,叉住长着柿子的枝条,一拉,一个柿子就被“叉”了下来。原来带叉的竹竿是起到这样的作用啊,这似乎有点像槐乡的孩子用长长的钩刀削着槐米似的。
半个小时候过去了,满满两筐柿子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大家高高兴兴地抬着柿子回家了,这次真的是满载而归啊!
吃完晚饭,叔叔送给我们一大袋柿子,离开的时候,我真有点依依不舍,一路上我看着袋子中黄灿灿的柿子,心里像灌满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这次的千岛湖之旅,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