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快乐成长作文800字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富裕了,就连现在的交通也变得方便了许多,当今人们也变得不想再用自己的双脚走路,而是坐上轿车出门。由于人们太依靠这项道具使一个人来人往的道路变成一个死神随时都会来到的地方,只要在你一个不注意的时候,“暴风雨”随时来攻击你,你就会与世隔绝了,你将会与你的父母相隔一个“阴阳关”,这不是在与你开玩笑,因为我也有经历过一次经历。
记得那是在上幼儿园时的某一个礼拜天,阳光明媚,我也妈妈、小姨还有表弟一同去市区里买东西,当妈妈带我去童装店里买衣服,买完了衣服,妈妈正打算带我到新开的超市——捷龙超市里买东西,在到超市之前,我与表弟比赛看谁先到超市谁就是赢家,表弟豪爽的答应了。比赛开始了,我第一个冲到前头,表弟在后头,就当快到终点时,我极快冲到了终点,在过马路时,妈妈喊道:“佳燊小心车。”而我去却忽视妈妈的话,硬闯马路,结果在我左边的车就像一把离弦的箭飞奔过来,车的喇叭“叭叭叭”的响,而我却无视它的存在,最后我被车撞到,“砰”的一声,我旋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晕倒在地上,妈妈看到了马上背我到晋江医院。当我醒来时,以为这里是阎罗殿,就问旁边的人说:“这里是阎罗殿吗?”她回应道:“傻孩子,说什么傻话这里当然不是啊!”当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医院,在看看旁边的人原来是妈妈,最后再看看自己,原来我住院了,妈妈说道:“你现在明白安全的重要了吧!还让妈妈虚惊一场。”这是一次永恒而又深刻的教训。从那一刻起,我懂的生命的宝贵。
朱自清曾经说过一句话:燕子飞了总会有回来的时候,柳树枯了总有再青的时侯,而人的生命就像一朵花一样,不去珍惜她,就会枯萎,那你的生命就会画上完美的句号。在此我要告诉大家,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自己的父母,要珍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让安全伴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