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使我是一只小小鸟作文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中,春去冬来,春去冬来,一年又一载。岁月不留人,更留不住鸟,尽管岁月沧桑,时间飞快,我也还是小小鸟!我最喜欢一首深情的歌:“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呀飞不高,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你们说,是不是和我的遭遇相似极了?
我叫离奇,因为我的出生就是一个离奇,还记得那是前年的一个春天:那时,我还是一颗蛋,而且是一颗迟来的蛋,兄弟姐妹都破壳而出了,唯独我,迟迟不肯出来,急得爹地妈咪满头大汗,却无计可施。就在这时,一道闪电划过天际,我离奇地破壳而出了!至今,爸妈还是津津有味乐道地讨论我出生的离奇。
幸运的我,出生在春天,结交朋友也在这个暖和的季节。我的第一个朋友是小兔,我每天都会和它打招呼:“你好,兔姐姐,今天又换了一件新衣裳了吧?”刚出生的几天,我简直是无聊透顶,整天除了吃东西还是吃东西,虽然有哥哥姐姐陪伴我,但是日子还是少了几分情趣,这时,一个幻想般的念头在我脑海中出现:将来,我一定要纵横在天际之间!
暖和的春天过去了,迎面而来的是炎热的夏天,夏天像一个调皮的娃娃,一会儿热,一会儿雨丝飘洒,让人捉摸不透!而我,就是在这个时候去和妈妈学飞翔的。刚开始,我只能煽动翅膀,奔跑一两段,有时甚至还会摔个狗肯泥,那时侯真的想放弃,可是当我看到在天空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们,羡慕不已,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为了理想,我付出了比别人多10倍的努力:我日日夜夜拼命的煽动着翅膀,不管血肉模糊了我的双眼,我都必须飞翔,暴风雨是我飞翔的号角,狂风中我仍然在坚持!
秋风习习,这时的我,已经可以飞过枝头了,看着离我还遥远的天空,在我无限的幻想中化作一句话:我还要努力!我不在乎其它人轻视的目光,我的眼中只有我自己!我用当初的热血来练习,一次又一次……每一次摔倒,我都不在乎,一次次煽动翅膀的结果,换来的是--成功!我飞上了蓝天,这是我与生俱来的力量,更是必然的辉煌!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纵横在天地之间!
一次失败并不是永远的失败,正视失败才会成功!只要你努力,没有任何事能难得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