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儿和小毛毛】
小毛儿和小麻雀一起飞啊飞,在小麻雀身上,小毛儿感到特别舒服,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在叫:“你好啊,我叫小毛毛,你叫什么名字?我们交个朋友吧?”小毛儿向后一看,原来是一个跟它一样的小伙伴。小毛儿友好地和它打招呼:“你好啊,我叫小毛毛,非常高兴认识你!”
小毛儿讲起了它经历过的事情,小毛毛听得目瞪口呆,感叹道:“啊,原来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好玩呀!不过听说小鹿被大狮子吃了,我还真有点害怕咧!”说着说着,已经到了晚上,它们俩在小麻雀的羽毛开心地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森林里雾蒙蒙的,小毛儿和小毛毛都知道昨天下过了一场雨。新鲜的野生蘑菇引来了许多蘑菇爱好者。“哎哟!”小麻雀大叫一声,小毛儿抬头一看,大颗的浆果挂在小麻雀的头顶上,聪明的小毛儿一下就猜到了:是浆果把小鸟给砸到了。小麻雀梳理了一下羽毛,高兴地说:“哈哈,我的早餐来啦!”小毛儿和小毛毛向前望去,原来是一条又肥又大的松毛虫!
终于到山顶了,可累坏了小毛儿它们。山顶上空气很新鲜,小毛毛听到了流水声,就说:“你们听,那边有水声,我们去洗个澡吧!”于是它们三个痛痛快快地洗了一个山泉澡。可是洗着洗着,温柔的泉水突然变成了凶猛的瀑布,把小毛儿它们冲了下去。
醒来之后,小毛儿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圣地,这里的泉水叮咚响,鲜草和树木随处可见,小毛儿想:“这难道就是小鹿所说的动物天堂?天哪,太美了!难怪所有的食草动物都想来到这里。”
小麻雀回到森林中,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全森林的动物,大家听了都非常感激小毛儿和小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