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儿是个好孩子】
小毛儿第一个离开了家,她走后,弟弟妹妹们都吵着要走。小毛儿来到一片草地,一只洁白的小手把她捡走了。
原来是一个小姑娘捡走了她。小姑娘一回家坐在阳台上望着小毛儿伤心地哭了。小毛儿问她:“小姑娘,你为什么哭了?”小姑娘回答说:“我爸爸、妈妈去英国了,就留下我一个,我好孤单,你能让小鸟们陪陪我吗?”
小毛儿没来得及回答就被风吹走了,一路上她对小鸟朋友们说:“太阳房十三楼有位小姑娘,她的爸爸妈妈去英国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所以她想找些朋友,我相信你们是她最好的朋友。”小鸟们说:“没有问题,不过太阳房太远了,晚上天黑了我们回不了家。”
一只喜鹊说:“我去过太阳房的十三楼,那个小姑娘家有好几棵玉兰树,我们就住在玉兰树上吧。”
小鸟们和小毛儿到了小姑娘家。小姑娘笑着说:“小鸟们,你们能住下来吗?”小鸟们回答:“当然可以!”
小姑娘又说:“我叫你们来可是有条件的,第一、白天你们用歌声叫醒我,我起床后你们可以出去玩,中午你们如果找不到吃的,可以回家,我来喂你们;第二、晚上你们要及时回家,最好不要超过十点钟。”
第二天早晨,小毛儿和小姑娘在小鸟们的优美歌声中醒来,小姑娘高兴地对小毛儿说:“这次多亏你把小鸟们叫来,你真是个乖孩子,我现在不孤单了,我很快乐,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小毛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