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儿完成了动物们的愿望,呆呆地站在树枝上。小毛毛见小毛儿在发呆,关心地问:“小毛儿,你怎么了?想家了?”
“想家!对了!不知道小姑娘她们怎么样了?”
小毛毛问:“谁是小姑娘啊?”小毛儿回答:“我告诉你吧,一天我在公园里碰到了她,她把我领回来了家,请求我帮她找一些好朋友,我帮她找到了朋友,然后我就出来旅行了,在路途中认识了你。”
“噢!那咱们一起回家吧!”
小毛儿和小毛毛唱着歌,跳着舞,一路上遇到了好多朋友,有黄鹂鸟,还有多嘴的八哥,八哥一见他们就叽哩呱啦地议论起来:“呦,小毛儿要回家去啦?你带的是谁啊?”小毛儿自豪地说:“那是我的好朋友—小毛毛。她既聪明又善良。”
回到小姑娘的家里,她发现小姑娘又多了好多好多新伙伴。小姑娘发现小毛儿回家了,高兴地说:“哈,小毛儿,给我讲讲你的神奇之旅吧!”小毛儿和小毛毛一字不漏地讲了她们的神奇之旅。小鸟们听得目瞪口呆,不时地发出各种惊叹声。
小毛儿常常望着蓝天,心里想着:“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环游世界。”
[完]
骄傲的小毛馿
骄傲的小毛馿 有一只小毛馿,非常骄傲,他说:“我会磨面、拉车、驮东西,没有人能比得上我”。说着说着,它更得意洋洋了。
一天,小毛馿看见电磨磨面又快又好,很不服气,决定去跟电磨比一比。于是,它对电磨说:“我们来比试比试谁磨得面比较好。”电磨笑着说:“你这样小,连比你大几倍的骡子遇到我也甘败下风,你还是早点回家吧!”小毛馿硬是赖着不走,电磨没办法只好跟小毛馿比,电磨按了一下按钮,小毛馿也拼命的转。
过了一会儿,电磨磨出了又白又细的面,而小毛魲被转的头昏眼花,只磨出了又黑又少的面,小毛馿知道自己被打败了,立刻走了。小毛馿想,磨面不行,但驮东西还可以的。于是就找大卡车比驮东西,大卡车载了两吨麦粒,一下子就到了打麦场,小毛馿还在路上气喘吁吁的,都跑不动了,小毛馿看了看大卡车,红着脸逃走了。小毛馿得知骄傲必败的道理后,每天都勤劳的干活。
我的小妹妹小毛
我的小妹妹小毛才一岁。她还不会说话,就算说也说不清楚。小毛非常可爱,但还不会走路,连吃饭都只能一点一点的吃。
小毛只会站,就算走也只能别人扶着才能勉强走一会儿。我和哥哥经常逗小毛玩。对了,小毛可机灵了,她创建了一种叫“毛毛吃奶法”的吃奶法。毛毛吃奶法是这样的:先把双脚登在床上,然后把手放在小姑腿上,最后就用嘴吃开奶了。
这就是我超级可爱的小妹妹小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