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儿躺在床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心想:“我不能成为一个井底之蛙吧,我要出去交朋友,还要长见识,明天我就要出发。”
第二天一早,小毛儿就告别了小鸟们和小姑娘,她说:“再见了,小鸟们和小姑娘,你们真是我的好伙伴。我要去旅行了,我会回来的。”
一阵微风吹来,小毛儿说:“微风,你能带我旅行吗?”微风点点头,说:“好啊好啊,小毛儿,你要去哪呀?”“去田野!田野是什么样子的呀,微风?”“我可只听过小姑娘说,田野是无边无际的,长着金色花瓣的野草。带着露珠的小芽芽随风舞动,田野上还开着美丽的郁金香、玫瑰,还有牡丹,芬芳扑鼻,美丽极了。”
小毛儿心想,我要成为一名旅行家,我要历经风雨,看到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微风说:“到了,到了,前面我不能去了,是一堵非常坚固的墙,历史很悠久。”
小毛儿非常好奇,看见天空上有一朵云,就说:“白云,你能带我去旅行吗?”白云点点头,说:“小毛儿啊,你要去哪儿呀?”“我吗?我要知道这一堵墙是什么呀?”“哎呀!这堵墙叫长城,很长很长的,知道吗?这里面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呢!比如孟姜女哭长城,等等。”“噢!”
它们飘啊飘呀,遇到了大雨,云说:“哎呀,我要变成雨啦!你找别人吧!”
【 小毛儿,别难过 】
小毛儿谢过了白云,在空中飘啊飘,飘着飘着,它遇见了一只小麻雀,小毛儿就问它:“我要去旅行,请你带我去吧!”小麻雀说:“我有个好朋友,它是只小鹿,你可以叫它飞飞,它跑得跟风一样快。有一天我骑在它的鹿角上,就好似飞一样,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飞飞。”
小毛儿降落了,看见了一只小鹿,小毛儿友好地打招呼“你好啊,飞飞!你能带我旅行吗?”小鹿吃惊地问道:“你认识我?”“是啊,我是来求你带我去旅行的。”小毛儿说。“真巧,我也要去旅行!”小鹿兴奋地说。
于是它们俩开始了惊险的旅程。
一路上,小鹿因为太兴奋了,而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一颗巨大的仙人掌,它刹不住脚,一下子就撞到了仙人掌,小鹿遍体鳞伤,痛苦地喊道:“哎呦,真疼啊!”小毛儿关心地问道:“没事吧?休息一下再走吧?”“不,我能坚持下去,我找到圣地就好了!那儿简直就是食草动物的天堂!”
它们就继续赶路。小毛儿看得出,小鹿伤得不轻,走路不再像以前一样轻盈,速度也没有以前那么快了。
就在小毛儿和小鹿休息的时候,突然来了一头凶猛的大狮子,狞笑着说:“哈哈哈,想找到圣地?没门!已经有成千上万的食草动物落入我的口中。哈哈哈。。。。。。”说完,就把小鹿一口吞了下去。
小毛儿随着风飞走了,它知道小鹿一生的愿望就是找到圣地,想着想着,小毛儿嚎啕大哭,边哭边说:“小鹿,你等着,我一定会帮你实现愿望的,不,是帮整个森林的小动物实现愿望!”
这时小麻雀来了,说:“小毛儿,不要难过了,你要忘记这件不愉快的事,去实现小鹿的愿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