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秋色的秋天,我当了一回小菜农。这次经历是我毕生难忘。这次收获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记得今年十一放假,我陪着妈妈来到了姥姥家。姥姥家住在农村,妈妈是个从农村出来的人。于是,我们行走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两边开满了金黄的油菜花,看上去美丽极了。这真是一个世外仙境啊!平时在城市根本看不到这美丽的自然景色。于是我怀着好奇的心灵在小路上嬉戏着。
来到了外婆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外婆家门前的一个菜园。菜园里种了很多的蔬菜。里面全部是我们平时买的吃的蔬菜,有白菜,青菜,辣椒,黄瓜,苦瓜……看着这种类繁多的菜园,我觉得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外婆看到了我们的带来,欢喜的去菜园里面给我采摘新鲜的蔬菜。看着外婆兴高采烈的在菜园里忙碌着,我觉得十分羡慕。也想要在菜园里面去“忙碌”一番。没过一会,外婆就从菜园里出来了,进入了厨房说是给我们准备一顿好吃的晚饭。
看着外婆端出来的一盘盘美味的蔬菜,感觉到了那些在城市上面没有的味道。吃着这些蔬菜觉得十分的可口,仿佛比我们平时买的那些蔬菜好吃多了。终于新鲜蔬菜的美味。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偷偷的起了床。我悄悄地来到了菜园,看着菜园里面的蔬菜,觉得这个很好,那个也很好。看着那一个个成熟的蔬菜,我突然有了一种想去采摘的冲动。于是,我选了一个又大又白的萝卜,看着这大萝卜,我仿佛想到了一盘美味的萝卜丝。于是我用力地拉萝卜的头,可是这萝卜好像不愿意给我拔出来一样。我花费了全身的力气来拔萝卜。可是萝卜的根扎的太深了。我死活拔不出来。于是我拿来了小铲子,用铲子铲开了萝卜的根,然后轻轻一拔,萝卜就出来了。看着被我成功拔出来的萝卜,我高兴极了。用这个办法我还成功的采摘了很多的蔬菜。我将外婆的菜园都浏览了一番,将那些好的蔬菜都给采了。没多久,我就装满了一大筐蔬菜。看着这些蔬菜,我觉得这是我幸苦一上午的成果。
这个时候我才体会到,农作物都是农民们辛苦忙碌的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应该这些劳动的成果。我们还应该感谢农民伯伯为我们人类的贡献。
吃着我自己采摘的蔬菜,我觉得这味道格外的甜。我想这就是收获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