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记忆走进那个身影
我静静地呆在窗前,回想着在脑海里不是浮现的那个身影
——题记
记忆犹如一缕阳光,总能让人感受它的温暖。记忆犹如一滴雨露,总能让人感受它的甘甜。记忆犹如一片花瓣,总能让人感受它的芳香。
走进记忆的深处,让人回味他的温暖与甜蜜。记忆里面总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拉着我的小手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在风雨来临时,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的面前,用他那早已弯曲的身躯,为我遮挡数以万次的狂风暴雨。记忆深处,他总用那双早已粗糙的大手拉着我那稚嫩的小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受阳光的温暖,感受空气的清新,感受乡间小路旁花朵的芳香,久久扑鼻。
记忆的深处,那个人陪伴着我度过了儿时的时光,那个高大的身影总在我的脑海中不时的浮现,浮现着我和那个身影嬉笑玩闹的画面,记忆中的那个身影,随从的士兵,在我身边保护着我。当我被欺负时,他总出现在最前面。
走进初中我,还是忘不掉那份高大的身影——我的父亲,每当离开家时,那个人总是不让我回头,有几次我悄悄地别过头。只看见那堂堂的五尺男儿,流泪比留血还难的那个人。眼睛留下了滚烫的泪水。不事的在哪伤心的哭泣。
记忆走进他和我的心灵。愿那份高大的身影,永远永远的伴着我成长。
秋风瑟瑟的划过我的脸旁,他会永远的像阳光一样照进我的心灵。会像雨露一样滋润我的心田。会想花瓣一样不时的芳香。让我用心灵感受他对我那份世间上最真挚的爱
初二:1281425898
逝去的那个身影
“全体师生请注意,下面宣读一项处分决定。为了严肃校纪、教育本人、警示他人,我校决定,将对高二四班***同学给予开除学籍,留校查看的处分……”
想起广播里传出的那种威严而具有磁性的声音,大家满是崇敬之情,不由地想起了那位卷头发、黑皮肤、经常手背后,挺着啤酒肚,戴着黑墨镜的老人。如今,我们无缘再听见那严厉的教育声;无缘再看见那苍老但很精神的身影;无缘再回敬一个微笑给那黝黑的皮肤上扬起一丝温和笑意的脸庞;无缘再给那个慈祥的老人接递话筒;无缘再在运动会中和那个孤独的老人谈心、吃水果。
2009年1月11日,得知大家敬重的毛老师病故了,我傻坐在教室发愣。老天毫不留情,夺走一个又一个好心人的生命,是天妒英才?!我开始憎恨世俗,开始和同学们在网上到处编辑日记发表,也将51主页的头像换成了毛老师的照片,怀着沉痛的心情写下一篇篇日记,以此来祭奠那个逝去的声音、身影。
那天,黑夜降临,我们像往常一样生活着,不料传来噩耗—毛老师病故。我们的心,仿佛被掏空一般。毛老师一生为人正直,教书几十年待学生和同事本着公平的原则,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对工作更是一丝不苟,在生活中也特别照顾同乡人。可惜这么一个好老师!无人不叹息!无人不心痛!毛老师病故,全县上千人去哀悼,还没来得及问最后一声“老师好!”;还没来得及最后一次给他接递话筒;还没来得及和他最后一次吃水果,却再也没有机会。
现在,校园里少了他的身影;名单上少了他的名字;广播上少了他的声音;工会里少了他的领导。一切往事历历在目:还记得第一次艺术节后他的关心;还记得第一次叫同学“大裆裤”(因为裤子是低腰搭大裆的);还记得第一次在体育场主席台上和他说话;还记得第一次在政教处事他的耐心教导;还记得他最后一次来广播室;还记得最后一次见他时是去年冬天的某个早晨6:40,他迎着寒风骑车子去学校,路灯下他的身影显得那么苍老……
毛老师虽然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将永远留在大家心中。如果有来生,我们还会做毛老师的学生!
毛老师,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