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有个小宝宝,今年他才两岁。我非常喜欢他,因为他可爱调皮。
有一天,我和爸爸到马路对面去看刚买的新房子。路上遇见了他,我停了下来,因为他真的是好可爱啊!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的头和他那白白嫩嫩的皮肤,让人看了真想摸一摸。我走上前去,用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庞,没想到他竟然学着我的样子,调皮的也摸了摸我的脸庞。“哎呀”我叫了一声,原来他想拿我的眼镜儿,快拿到的时候,抱着他的奶奶向后退了几步,我一扶眼镜,不小心耳钩戳了我一下,我低下头时,听到有一种讥笑声,抬头看,原来是他在那儿幸灾乐祸地笑。笑得他连一只鞋子都掉了,我一看机会来了,赶紧伸手去挠他的脚底,只听他笑声更大了,整个人扭动起来,我也开心的笑了!
他还很喜欢模仿别人。有一天我和爸爸在院子后面玩,正巧他奶奶抱着他来了。我的爸爸在咳嗽忍不住吐了口痰,他也不以为然挺嚣张,也挺神气活象地学着我爸爸那样吐,而且吐个不停。爸爸一看不服气,于是又吹了两声口哨,这下他小嘴动了半晌也没发出声来,可样子还挺象。他奶奶说:“跟谁学的?”毕竟他才两岁不会说话,他只是呵呵的笑。爸爸又问他同样的问题,他还是呵呵地笑,我在一旁乐得前俯后仰。
他的记忆力很好。我们家房顶有一面国旗,有一次,爸爸和我在前院玩,爸爸抱起了他,然后指着房顶鲜艳的红旗告诉他说:“那是红旗。”他顺着爸爸指的方向眨巴眨巴眼睛。过了几天他又来我家小院子,爸爸看到后大声说了句“红旗。”他听了立刻仰起脸,伸出小手指向房顶。我们大家看了直夸他聪明,他好象听懂似的直拍手。
你看他可不可爱,调不调皮,我和他还有很多故事,好,耐心等待,我下次再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