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同学,是一个皮肤黝黑,性格古怪的人,他总是爱装扮得酷酷的,但也不乏有时显得很土。
“潮”
他时常戴着一条蓝色的,上面缀有小花的围巾,别人戴是为了骑自行车时防风,然而他却每天乘公交上学。春游时,老师刚一说解散,他便冲到纪念品店里买了副墨镜,迫不及待地戴上,显得自己很帅,又举起手机很拽地自拍几张。他总是赶在时尚前沿。
“土”
说他爱打扮吧,也对,但在跑步时他那绿绒衣总是不合时宜地从校服里钻出来,跑起来一颠一颠的。坐在车上,他不由自主地从书包里掏出耳机,边听边唱。然而他听得既不是流行音乐,也不是什么清新文艺,反而独爱老歌,就是六七十年代那种早已“out”的老歌,更使他在人群中显得与众不同。
“热”
他的热情无人能比,有一次听说文委要教大家唱团歌,大家都齐刷刷地坐在班里等着,唱歌时而跑调的他身为文委只好硬着头皮上了,紧接着是一阵热烈的掌声。虽然并不专业,但他不怕嘲笑,敢于在全班面前唱歌,真是勇气可嘉。又一回,得知宣委要画板报,我皱起了眉头,他走过来,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有什么事吗?”“没事,又要画板报了,恐怕来不及。”“没事儿,到时候加上我,人多力量大。”“那你作业怎么办?”“这你不用管,为班级服务,俺骄傲!”说着他笑了笑。那天晚上他帮我们打下手跟我们留到了七点多才回家,这种奉献精神,实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他就是这样与众不同,甚至是拿笔的方式(他把笔夹在中指和无名指之间攥着写)小到他的眼神,一举一动,处处令人新奇。他就是集“潮”“土”“热”与一身的我的好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