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着张信哲的《当你孤单时你会想起谁》,我又一次抑制不住地哭了。窗外的雨仿佛听懂了我的心事,陪我一起流泪。梧桐也随风轻轻的摆动。我打开门,飞奔出去,再一次让眷恋走进我的心灵。
奶奶,你还记得吗?那棵梧桐,就是门前的那棵,是十多年前我们共同植下的点点祝福。你说过,你希望我做你永远的“开心果”,而如今,因为您的突然逝去,“开心果”不复存在。那棵梧桐,由于我的泪水和雨水的滋润,长得格外茂盛。如今的梧桐,代表了我对您深深的眷恋。
我一路慢慢地走着,回忆一点点涌上我的心头。突然间,在我面前不远处,一个小女孩摔倒在汪地里,我一路小跑,轻轻地扶起她,听到她那声甜甜的“谢谢姐姐”,我不禁忆起了那年我因要告诉你一个喜讯,不慎摔跤,由此换回了您慈爱的面容和关切地问候。
雨越下越大,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家书店前。我看了看我那被水打湿的衣服,犹豫了一下,抬脚走了进去。我在一排排书柜前慢慢走过,突然我的眼睛定格在一本书上,久久不愿移开——《唐诗三百首》。多么熟悉而又亲切的“朋友”!我抬脚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来,细细翻看,我的眼前不禁迷离了,我看到了您在灯下教我背《唐诗三百首》的情景。我认真专注地听﹑学,可是却因为不会读拼音,认字常常出错,使得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
可能是淋雨过多的缘故吧,我觉得全身瑟瑟发抖,寒颤使我从回忆回到现实。看窗外,天晴了,我微笑着走出了书店。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很多令人眷恋的人或事,我们不仅要让它走进心灵,更要让它常驻心中,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