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天空中弥漫着金菊花的清香,秋天的寒风时不时的向我们吹来,菊花瓣在寒风中旋转。
告别了夏天的炎热,秋天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了,翠湖中,还有几片泛黄的荷叶、渐渐枯萎的荷花残骸在水面中无忧无虑的漂浮着。秋姑娘挥一挥衣袖,一股股瑟瑟的秋风向我们吹来,天空中一碧如洗,还漂浮着几朵洁白的云朵。
在这个深秋,好像注定要有什么事发生。
我趁着虎皮猫和小猫们在熟睡时,我悄悄的爬上了那片梨花坡。
那是我和虎皮猫相遇的地方,现在已经不是梨花瓣的世界了。在干枯的树下,已经开满了大朵大朵的太阳菊。
有的披头散发;有的酷似龙爪;有的像转动的风车;还有的五彩斑斓。不单单是满地的菊花,还有漫山遍野的月季花。
沙沙沙……我隐隐约约的听见了远处传来了一阵此起彼伏的沙沙声。这是脚踩落叶的响声。
会是谁?
“笑猫老弟,你还真会享受啊!”一听着这厚颜无耻的声音,我便知道是老老鼠了。因为,只有他才叫我“笑猫老弟”。
“笑猫老弟,你总是这副德行,我说话,你也爱理不理的。”老老鼠捶胸顿足。“有什么事,快说。”我转过头来,洗耳恭听。
“白色的京巴狗又来找你了,你快去吧。”老老鼠平躺着,侧着身子对我说。
白色的京巴狗?肯定是地包天
“哈!猫哥!”地包天冲了上来,想给我一个满满的拥抱,可惜,我还是躲开了。
地包天已经习以为常了,我的冷淡并不给她带来几分伤心。更无法饶恕的是,地包天竟然把吃完的口香糖随随便便地吐到了地上,黏糊糊的,把我的脚都给黏的无法自拔。
“地包天!你怎么回事,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嚼完的口香糖不要吐在地上!你真没教养!”我的抱怨话连珠带炮的射出。
地包天委屈地嘟囔道:“就我没有教养,在你的心中,我永远就是没有教养了,是吗?”
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塔顶上的那只假猫,脑袋里,那属于虎皮猫的记忆时不时在我脑袋里像播电影似的上映着。地包天看出了我的心思,喋喋不休的说:“猫哥,你应该很讨厌这只把虎皮猫取而代之的金猫吧!当年,虎皮猫静静的在塔顶上孤独的发呆,吸引了好多好多的花鹭呢!那些花鹭真的好美好美,五彩斑斓的,有的停在水面上,有的围在虎皮猫身边旋转,但是现在,那些员工竟然塑造了一只金猫来顶替虎皮猫的位置……”
是的,这片梨花坡勾起了很多我的回忆。
突然,天空阴沉沉的。不好,会下起倾盆大雨,我得赶快回山洞!
不久,天空像被一块黑绸缎包裹着,骤然下起了泼盆大雨,伴随的电闪雷鸣,“轰隆……轰隆”。真像支自然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