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家的n次方》观后感
乘着期末考完这几天,给自己来了个小假期,把《家的n次方》给看完了。感动,温暖,是我看这部电视剧时一直所感受到的。剧中的模范母亲因为种种原因离婚再结婚再离婚再结婚,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片名被取为“家的n次方”。但是我对这剧名有不同的看法。n次方中的n是未知数,它可以为正也可以为负。但是这个家庭是把快乐和温馨复制扩大成正无穷,还是把吵闹和痛苦累计增加成负无穷,这一切都取决于家庭中的成员,如何把一个家庭经营好,让家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和平相处,同时能让他们产生化学反应变化出团结的力量,这又取决于家庭里的主心骨。
在现在这个人人都披着伪善面具生活的喧嚣世俗里,这部电视剧像一股温柔的力量,触动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家是永恒的主题,当你在外面无论受多少苦多少累的时候,总有一扇大门无条件的为你敞开,那就是家。同时,这部电视剧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可爱的一面。一直以来我都把存善心做善事,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的作为一种行事的原则,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最后以电视剧里的一句台词结尾“所有敌对的开始就是一切悲剧的开始,无论任何时候,你在必须面对的时候,所选择的态度,其实就已经决定了整件事情的走向和结局,包容和接纳就会是祥和和喜剧,挑剔和争吵一定是争吵和悲剧。既然已经知道了结果是什么,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