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观后感
最近,正在热播电视剧《我是特种兵》。
主人公叫庄焱,是一个新兵。他为了一个叫小影的女孩子去当兵受苦,刚入伍就顶撞班长,使他吃了不少苦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特种部队。
特种部队十个兵,其中还有庄焱顶撞过的班长。有一次考验叫流浪丛林,高中队给他们每人发了一张地图,每个人都不一样。这个丛林谁也没来过,要他们在丛林里流浪,不能接受外来的帮助,三天之内回到原地。
庄焱流浪了两个晚上,第三天他的脚部不小心受伤,倒下了。后来,他被一个老兵工救起,他们一起钓鱼,说什么一起对付变态老高(高中队),他们谁也没想到这里有好多个摄像头盯着他们。老兵工看到庄焱脚都肿了,想开车带他回去。
但是,庄焱想起对陈排的承诺:当个守纪律的兵,当个好特种兵。他用坚定的语气对老兵工说:“不行,我不能作弊。”说完,他跟老兵工道别,自己就瘸着腿返回原地了。
其他的九个兵都到了,只有庄焱还没到。战士们为庄焱着急、担心。一分钟、两分钟……庄焱出现了。
战友们赶紧报上去给庄焱加油,庄焱努力着,瘸着腿一步一步地走向终点。他的眼光里充满着坚强、努力。“到了!”战友们为他欢呼,连严肃的高中队也在笑。
这时的庄焱正在望着国旗微笑。这一幕,感动了我。
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要具备这样的精神吗?我们要坚强,像庄焱一样,努力、奋斗、坚强。